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格考试类 > 人力资源管理师 > 模拟试题 >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备考试题和答案(33)

更新时间:2021-03-03 

[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网]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考前冲刺模拟题,更多关于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信息请关注本站。

  [简答题]方法研究的具体工作步骤是什么?
  【参考解析】:
  一般包括选择、记录、分析、改进和实施五个阶段。
  (1)选择研究对象。一般应选择人力和机器时间消耗较多,重复性大,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的工作岗位;需要高、精、尖技术的岗位;能源和材料等物力消耗量大的岗位;容易发生意外事故或者劳动条件很差的工作岗位作为研究对象。
  (2)用直接观察方法记录全部事实。只有掌握完备的资料,才能做出正确的分析。
  (3)分析观察记录的事实,找出改善的方案。
  (4)通过分析,研究出一套实用、经济、有效的新方法。将新旧方法做出比较,计算出采用新方法可能减少的作业次数、缩短运输的距离,以及可能节省的工时和费用等。
  (5)贯彻执行新方法。在正式实施新方法前,培训员工掌握新的作业操作方法,以保证新方法的推广和应用。在生产工作中,监督检查各个岗位员工实施新方法的情况,发现问题,采取措施,及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