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格考试类 > 养老护理员 > 报名入口 >

养老照护师报考方法,靠谱的报名机构

更新时间:2023-03-07 

养老行业是近年来比较好的行业。由于人口基数大,需要养老的人数每年都在急剧增加,很多中青年由于工作繁忙等原因无法照顾老人,因此养老行业成为热门行业。
养老照护师报考流程:
1. 挑选靠谱的报名机构报名
2. 提交报名信息,缴纳报名费用
3. 修完学校所规定的课程,参加线上网考,
4. 成绩合格,下发证书
职业详解
1、清洁:帮助老人清洁口腔,修剪指(趾)甲,洗头、洗澡,进行床上浴和整理仪表仪容;为老人更衣,更换床单,清洁轮椅,整理衣物、被服和鞋等个人物品;能预防褥疮等。
2、睡眠照料:帮助老人正常睡眠;分析造成非正常睡眠的一般原因并解决等。
3、饮食照料: 协助老人完成正常进食;协助老人完成正常饮水;为吞咽困难的老人进食、给水等。
4、排泄照料:协助老人正常如厕;采集老人的二便常规标本;对呕吐老人进行护理照料;配合护士照料二便异常的老人等。
5、安全照料:协助老人正确使用轮椅、拐杖等助行器;对老人进行扶抱搬移;正确使用老人其他保护器具;预防老人走失、摔伤、烫伤、互伤、噎食、触电等。
养老护理工作是一门专业性服务工作,它是随着社会的科学技术、经济、文化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和卫生防病水平的不断提高,人口年龄发生的结构性变化,特别是人口平均寿命的延长,高龄老人的社会服务需求不断加大而迅速发展起来的一种职业。现在国家取消了养老护理员资格认定工作,改由第三方机构进行认定。以致社会上一些培训机构打着“挂羊头卖狗肉”的噱头进行招生,所以最好看看它有没有能力,颁发的是不是职业以技能证书,当地政府认不认,避免遇到小作坊骗钱的。
报考养老护理员证书到哪里报名?
养老护理培训为养老护理从业人员进行职业道德、相关法律法规、老年人护理基础知识的培训,学习清洁卫生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以及睡眠和饮食、排泄照料等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等。养老护理员报考,暂时没有强制的学历要求,报名资料: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和两寸蓝底照片,学历照片就可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标准所培训中心招生老师会帮您安排课程的开通学习和考试的相关事宜。
哪些人可以报考养老护理员?
1、务工人员;
2、下岗再就业人员;
3、家政服务人员;
4、护工;
5、家有老人或自身有保健要求人士;
6、有志于从事老年护理工作的人员;
7、各类养老服务机构的护理人员,包括公办养老机构、民办养老机构、农村敬老院、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从事养老护理服务的人员。
养老护理员就业前景

据民政部国家卫健委等部门统计,我国目前有2.49亿老年人、4000万失能半失能老年人,而我国养老护理从业人才仅有30万名,反差极大的三个数字表明养老护理行业目前存在巨大的人员缺口。尽管我国养老护理行业目前存在一些问题,养老护理行业仍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国 家相关政策的推出也趋向于扶持养老护理行业。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高级养老护理员呈现处供不应求的趋势。养老行业毫无疑问是中国未来十年至二十年的朝阳产业。

热门证书推荐
近年来几大热门证书: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劳动关系协调员、健康管理师、公共营养师、电子商务师、互联网营销师、信用管理师、科技咨询师、信息通信网络机务员、信息通信网络线务员、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呼叫中心服务员、信息通信营业员、保安员、物业管理员、智能楼宇管理员、育婴员、保育师、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西式面点师、美容师、茶艺师、物流服务师、物业管理员、鉴定估价师、室内装饰设计师、美发师 保健安摩员、芳香保健师、保健调理师、健康照护师等,均可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