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格考试类 > 养老护理员 > 报名入口 >

养老护理员资格证报名入口官网(个人能不能报名)

更新时间:2022-09-23 

由于人口老年化的原因,养老护理员人才队伍日趋庞大,为了加强行业发展与建设,报名养老护理员资格考试显得格外重要,养老护理员资格证报名入口官网是大家关心的话题,养老护理员证书报考没有个人报名的入口,考生只能通过正规授权的报考机构进行报名考试。报考流程是向机构咨询了解证书详情,包括报考条件、颁证单位、证书含金量等。

一、养老护理员报考条件有哪些?

1、初级(养老护理员报考条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取得养老护理员初等职业教育毕(结)业证书的;

取得养老护理员初级技能培训合格证书的;

在养老护理员职业(工种)岗位工作满6个月的。

2、中级养老护理员报考条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取得养老护理员中等职业教育毕(结)业证书的;

取得初级养老护理员证书并取得中级技能培训合格证书的;

取得初级养老护理员证书满2年的;

连续从事本职业(工种)工作5年以上人员(须单位出具原始证明并盖公章);

3、高级养老护理员报考条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取得高级技工教育毕(结)业证书或取得高等职业教育毕(结)业证书的。

取得中级养老护理员证书并取得高级技能培训合格证书的。

取得中级养老护理员证书满2年以上的。

各类高等院校大三、大四和即将毕业的技工院校高技班在校学生。

连续从事本职业(工种)工作10年以上人员(须单位出具原始证明并盖公章)。

二、养老护理员报名资料:

报考资料:身份证正反面、学历、2寸证件照,填写养老护理员鉴定申报表1份,单位报名另需开具养老护理员工作证明原件1份(要求有单位公章);有意报名参加养老护理员考核的考生要抓紧时间准备!

市场紧缺:《中国养老产业发展前景与投资战规分析告》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仅不能自理人的护理服务岗位就需要1300万人。而目前护理人员却不到30万人,根2020年老年人口规模预测,老市场将需要2800万名护理员。
社会需求:随着收入水平的大幅提高,老保险、医保险和社会福利的逐步完善,养老服务的潜在需求已成为有支付能力的有效需求。为养老护理服务产业的起提供了市场土壤。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养老需要一大批具有专业知识能力的人员,养老护理员就是其中一支重要的力量,他们可以给老人的晚年生活带来很大的帮助。也正因此,养老护理员的社会需求量越来越大,逐渐成为一个热门的新兴职业。随着老龄化速度不断加快,养老服务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越来越多家庭需要专业的养老服务护理人员。随着需求的增多,养老护理员队伍的缺口就越来越大,出现供不应求等问题。通过进行养老护理培训,不仅有利于解决养老和护理人才缺口,还能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推动上岗就业。由此可见,在如今养老服务需求不断扩大的趋势下,养老护理员将是一个就业前景好、职业发展空间较大的新兴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