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建造师 > 行业资讯 >

2022年湖南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为几月,新手技能

更新时间:2022-01-22 顿学网

2022年湖南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为几月,新手技能

简介:建造师最终将过渡到个人资格许可证。一级建造师稀缺吗?答案是肯定的。目前,一级建造师仍然稀缺,这将是未来的黄金职业。

<a href='http://www.cgschina.org/ej/' target='_blank'><u>二级建造师</u></a>


、考试介绍

根据原人事部、建设部的《关于印发的》<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国人部发出通知〔2002〕111号)以及《关于印发<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和<建造师执业资格考核认定办法>文件精神,自2004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一级建造师考试制度。

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组织实施。从事建筑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每年开始一次,必须取得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才能正式执业。一级建造师考试一般在每年4月和5月注册。申请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的考生必须提供资格考试表、身份证明、学历证书原件和一寸近照。


、一级建造师注册流程

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分为首次报考和非首次报考的考生,需参加资格考试(部分地区为考后资格考试)。非首次报考的考生不需要进行资格考试,可以按要求直接报名缴费。

1.网上注册。首次注册上传照片前,申请人必须下载证件照片审核工具进行照片处理和上传。

2.注册验证。注册验证分为在线验证和人工验证。

3.注册和资格考试。学历等相关信息核实通过后,考生选择符合一级建造师注册条件的学历和专业信息进行注册,提交确认信息,打印《注册表》进行资格考试(自动或手动)。

4.输入、检查并保存注册信息后,确认注册信息。

5.缴纳考试费,报名成功。

二级建造师


、协调疫情防控、住房和城乡建设。全国市政公用、环卫、物业等1100多万相关行业从业人员无私奉献,有效保障了城市运营和人民生产生活。组织建筑企业全力建设疫情防控设施。继续帮助企业解决减免国有住房租金的困难。调查整顿疫情隔离观察场所安全隐患,加强公园、社区、住房市政工程施工现场疫情防控。

促进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稳步实施房地产长期机制,建立部、省、市监管责任机制,加强政策协调。坚决有效处理个别房地产企业房地产项目逾期交付的风险。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改善房地产市场的秩序。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房地产市场的整体运行总体稳定。

二级建造师


、建造师相关政策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十四条规定了建造师制度的法律:"从事建筑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应当依法取得相应的执业资格证书,并在执业证书许可范围内从事施工活动。"2003年2月27日,《关于取消第二批行政审批项目,改变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管理办法的决定》(国发〔2003〕5号)规定:"注册建造师取消建筑企业项目经理资质审批,并设立过渡期"。根据上述要求,人事部、建设部决定对建设工程总承包和施工管理专业技术人员实行施工资格制度,并发布了《施工资格制度暂行规定》([2002]号。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