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建造师 > 行业资讯 >

学历是非全日制的,报名一级建造师符合要求吗

更新时间:2022-09-02 顿学网

       众所周知,建筑业有一个受欢迎的职业,收入也相当可观。根据国家统计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全国共有建筑企业法人持续增加。全国建筑市场每年都有大量的建设项目,对建设项目经理的需求相当大。随着国家建设的进一步繁荣,建设者将成为越来越多人梦想的职业。

报考一级建造师并没有要求必须要全日制学历,只要满足最少是大专学历,不管是全日制学历还是非全日制学历都是可以报考的,然后不同学历层次,对应的工作年限要求不同,学历越高要求工作年限越少。另外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条件放宽了,很多考生都能在今年报考,预计今年报考人数会剧增。

  2022年一级建造师最新报名条件:(满足其中之一即可报名)

  1、大学专科学历: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从事相关工作满4年

  2、大学本科学历:相关专业,从事相关工作满3年

  3、大学硕士及以上学历:相关专业,从事相关工作满2年

  4、博士学位:相关专业,从事相关工作满1年

  (以上“相关专业”为“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相关工作”为“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

  可以报考一建的非全日制学历有哪些?

  只要是国民教育系列的学历,都能报一级建造师。

  国民教育系列:指纳入国家教育计划的教育系列,其主管部门是国家教育部。

  国民教育系列中非全日制学历有:自学考试毕业生、成人高等教育毕业生、广播电视大学毕业生、远程教育毕业生等。

  颁发的文凭都是在教育部电子注册的,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是被国家和社会承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