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薪税师 > 行业资讯 >

薪税师职业背景,主要从事什么工作内容

更新时间:2022-08-15 来自:好学通网校

在新税法的实施下,纳税人是一种创新型、复合型的职业。一开始,中级纳税人可以选择在税务代理机构和其他税务服务机构工作。随着税制的逐步完善,税收规模和纳税人数量不断扩大,公民的纳税意识和维权意识不断增强,我国对税收相关认证和税收相关服务的需求将逐步增加,因此也需要大量税务人员加入行业序列。很多小伙伴都来问想知道自己在企业里上班的主要职责是什么。下面就来给大家讲一讲!

1、薪税师在企业里主要职责都有什么?

薪税师培训以实战为主,理论为辅,深入理解组织战略,人力资本战略、薪酬管理的关系,全面开展组织体系及薪酬管理体系全流程设计及实践。

薪税师可以帮助企业:

优化组织结构,推动组织变革;

精算人力资本,合理规划用工;

建立平台组织,开放社会协作;

巧设薪酬体系,降低用工成本;

防范用工风险,提升经营效益。

薪税师是新时代企业经营不可缺少的重要岗位,培养一名薪税师,增加十分竞争力!与传统财会证书不同,更加注重解决实际操作中的问题,涵盖伦理、学习、创新等诸多方面,更有益于进一步提升财经人才的实操能力。也是成为高级管理人员的必经之路。

2、薪税师就业前景

(1)纳入人才库

目前咱们国家已经有7个地区有了地方性的人才库,符合人才库申请的薪税师都可以申请进入。而进入薪税师人才库之后,不仅在网上就可以查到你的个人信息,而且你还可以免费参加一些薪税师的人才交流会,认识、结交更多的人脉,找到更好的工作。

(2)大中型企业的人事和财务部门

据了解,薪税师目前已经受到了薪税主流组织的认可,一些大型的人力资源企业比如中智集团,已经设有专门的薪税服务岗位。与此同时呢,也有越来越多的单位,在招聘人员时,把拥有薪税师证书作为招聘时的优先录用条件。

(3)税务师事务所等税务机构

有人计算过,中国目前纳税的主体已经超过总人口的一半还要多,达到了7.8亿人,税务问题牵涉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对于税务方面的需求,未来只会越来越大,因此税务师事务所也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