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格考试类 > 碳排放管理师 > 行业资讯 >

江西省率先在钢铁、有色等行业推动碳达峰

更新时间:2022-07-15 

7月15日,江西省委举行“中国这十年·江西”主题新闻发布会。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在会上表示,江西将健全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开展“减排”“降碳”等专项行动,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完善能耗双控制度,加快优化能源结构、产业结构和交通运输结构,率先在钢铁、有色等行业推动碳达峰,加快“腾笼换鸟”。

  “要把‘两高’项目腾出来,换上低排放、低能耗的项目。积极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全面淘汰落后产能。”叶建春提出,聚焦经济结构提质,积极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全面淘汰落后产能,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叶建春表示,聚焦生态富民提速,拓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建设全国性生态产品与资源环境权益综合交易平台,推进碳汇、碳排放权等环境权益交易。大力发展“生态+”特色产业,让绿水青山转化为强省富民的金山银山。不断完善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推动以县域为单元的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

  据介绍,近年来,江西绿色转型发展成效明显,绿色金融发展指数排名全国第4位。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有序推进,绿色产业体系加快形成,2021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分别达到23.2%、38.5%,从2022年上半年的数据来看,上述占比还在继续提高,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中医药和大健康等产业不断发展。(周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