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格考试类 >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 > 报考条件 >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报考条件具体内容,这些人群都可以报名

更新时间:2021-09-08 

伴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的不断发展,社会和人民群众对养老行业各类人才需求的呼声越来越高,出现了老年能力评估师。

报考条件是什么?

1、养老社区中心主任;

2、养老服务机构从事老年人能力评估的工作人员;

3、养老机构负责人及高级管理人员;

4、养老院院长、副院长、护理主任;

5、有意愿建立养老需求评估机构工作人员;

6、主抓和推动养老服务创新改革发展的政府部门工作人员;

7、涉老相关企业董事长、总裁、总经理等高管人员;

8、正在从事或准备从事养老机构投资经营的管理工作者;

9、其他从事养老研究的人员;

10、外来务工人员、社会闲置人员、退休人员等对养老工作及养老评估工作感兴趣的人员。
 

作为2020年7月发布的新职业,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属于养老类的职业技能,岗位偏技术性,伴随着国家一系列养老行业政策的出台,可以说,老年人能力评估师现在已经成为了养老类职业技能报考最大的热门。

 

那么,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在哪里报考呢?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由教育培训中心组织培训,分为线上网课以及线下实体班两种模式。参加全国统一机考,考试时间由考务中心统一安排(详情可以咨询中管院教育标准所张老师),考核及格后颁发培训结业证书以及职业技能双证书。

在这里也提一句,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职业技能等级分为:初级、中级、高级。

颁发什么类型的证书呢?

国家承认和认可的证书类型有两种:一,职业资格证书,例如教师证、消防工程师等这些颁发的就是职业资格证,职业技能证书,职业化养老院院长、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养老护理员等颁发的是职业技能证书。

现在市面上在做职业技能培训的机构可以说是鱼龙混杂,绝大部分只是颁发结业证书、合格证书、培训证书,这些仅仅是表明学员参加过培训,并不代表你掌握了对应的技能。所以报考前,认准职业技能证书。另外,就是需要辨别下颁发证书的机构是否权威。


入住养老机构的每一位老人,接受养老照护的第一步,都是进行能力评估,长护险的发放也需要老年人能力评估师的评估报告为依据。

据统计数据显示, 截至2020年年底,全国需求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至少160万,但是现有的从业人员还不足30万,有着上百万的人才缺口。可以说,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是这个时代的风口职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