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格考试类 > 家庭教育指导师 > 行业资讯 >

旌阳区税务局严格落实市局疫情防控要求和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部署

更新时间:2022-07-22 家庭教育指导师

旌阳区税务局严格落实市局疫情防控要求和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部署,无疫抓“防”,有疫抓“控”,确保旌阳税务队伍安全稳定,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安全便捷。


领导抓,抓领导,分级责任鼓实劲。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担负起组织动员群众、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形成党建引领、属地管理、部门负责、全员参与防控格局,建立横向到社区、纵向到分局的联动处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夯实疫情防控组织保障基础。


协调抓,抓协调,内部管理求实效。坚持统筹协调,优化内部管理。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理。在机关、办公区、各分局等入口设置体温监测点,严格落实“两码同验”、进出测温、健康监测、佩戴口罩、严禁聚集、严控会议等疫情防控要求。实行外出审批、返回“双报备”管理制度,认真落实非必要不离德、不赴蓉。及时做好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有轨迹交叉员工排查。全面开展干部职工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等信息摸排,组织干部职工做好疫苗接种。


深入抓,抓深入,税费服务出实招。统筹疫情防控和税费服务“两不误”,营造安全税费服务环境。一是严格实行错峰办税、预约办税等制度。二是推进旌阳7个税邮驿站建设、发票寄递中心建设、税费服务支持中心远程服务指导功能拓展、征纳互动平台建设,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非接触”方式办理税费业务,实现智慧税务建设、疫情防控工作双推进。三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全面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辅导,有效为市场主体减压赋能。


严格抓,抓严格,执纪问责务实功。纪检部门务实履行监督责任,始终以最严格的纪律筑牢防线,以最严格的监督促进落实,以最严格的举措确保安全。认真贯彻落实区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等要求,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发现漏洞即查即改,坚决堵塞防控漏洞。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规定的干部,严肃问责,一查到底。引导税务干部在做好自身、家人疫情防控同时,不信谣、不传谣,营造良好防控疫情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