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格考试类 > 家庭教育指导师 > 常见问题 >

家庭教育指导师参加统一线上考试(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更新时间:2022-01-06 家庭教育指导师

家庭教育指导师通过教育学,应用心理学,社会家庭学相结合的理论知识,帮助家庭在亲子关系、婚姻关系及其他家庭成员关系上建立良好的家庭环境,通过改变孩子的生活,学习习惯,建立孩子的德行和责任,帮助家庭获取幸福。家庭教育指导师可以帮助家长提升教育的能力,纠正教育的方法。

家庭教育指导师

有权威调查指出,家庭教育对孩子一生的影响占比51%,学校教育(知识、技能)占据14%,社会教育占据35%,可见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可是几十年来我们对家庭教育的重视程度是远远不够的,很多时候个人、家庭、社会疲于奔波,为了温饱问题为了生活质量一直在努力,往往觉得教育是学校的问题,把家庭教育忽略了。恰恰是这些忽略导致现在出现了一些问题,孩子的学习成绩好,综合素质、能力、做人做事的方法有问题。把教育作为一棵树来比喻的话,家庭教育是树根,社会的教育是枝叶,家庭的教育是树干,而孩子就是树的果实。

家庭教育指导师

家庭不仅是对孩子,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是我们身体的依赖,精神的依托。哈佛成人发展研究就指出:决定人一生幸福最关键的因素就是有爱的人际关系。家庭教育对一个人一生的影响至关重大。

在教育孩子时遇到的困惑和烦恼,无处咨询、无法有效解决是众多家庭的普遍现象,如何科学有效地开展家庭教育,使孩子成才,已经成为社会、学校和家庭共同关注的问题。

家庭教育指导师

因此,很多人想了解家庭教育指导师如何报考,在哪儿报名,报考条件是什么。

培训对象:

1 家长、即将为人父母等各类社会人士

2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教育干部,学校领导干部

3 幼儿园老师、园长、学校班主任、任课教师的教育工作者

4 师范专业的在校学生或者毕业后有志于投身教育事业的其他相关专业的学生

5 教育培训机构、早教机构、家庭教育机构、妇女儿童教育机构、社区服务机构、教育咨询中心、青少年心理辅导机构的相关教育工作者。

报名形式:

小二寸蓝底免冠彩照电子版

身份证正反面电子版

学历证(毕业证)电子版

报名时间:

滚动招生,随报随学,学员参加全国统一考试,考试包含理论考试、实操考试。

考试时间:

近期考试时间:5月、7月、9月、11月四次考试。

证书颁发:

参加统一线上考试(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考证流程简单,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培训结业证书+职业技能证书。并统一编号登记管理和网上查询,其可作为录用,待遇,晋级的重要参考依据。该证书编号为唯一编码,全国通用,官方网站查询,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