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格考试类 > 家庭教育指导师 > 行业资讯 >

德阳市税务局与所在社区举行家庭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与税‘童’行”家庭教育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2-07-22 家庭教育指导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全面实施,积极探索家庭教育工作的新机制、新模式、新途径。近日,德阳市税务局与所在社区举行家庭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与税‘童’行”家庭教育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上,德阳市税务局与天山社区党委现场签订了家庭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并进行了授牌,德阳市税务局成为全市首个“家庭教育基地”。来自社区的20个家庭参观了税务文化展厅,感受税务文化,通过切身参观体验,丰富孩子的税收知识,提升道德修养,也让家长受到启发,只有自身不断学习和提升,才能够更好地引导孩子信德、明德、立德。

德阳经开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妇联主席尹帮勤在活动中指出,要以党建为引领,将家庭教育作为“党建+”中心工作,积极推进家庭教育、家风建设;要充分发挥基地作用,探索实施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三位一体的共育模式,助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要积极构建体系、创新形式载体,形成家庭、单位、社区共育的服务指导模式,做出特色亮点。

家庭教育基地的落地,不仅是德阳市税务局推进家庭教育研究工作的新举措,也是积极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对于弘扬文明城市文化、提升城市文明程度都具有积极的意义。下一步,德阳市税务局将与所在社区加强联动,围绕协议内容,立足目标要求,努力为全市家庭教育工作创经验、树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