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格考试类 > 企业合规师 > 常见问题 >

越来越多的行业和企业都认识到了企业合规管理的重要

更新时间:2022-01-06 企业合规师

2021年的末尾,某直播一姐的13.41亿天价罚金让人们见识到直播电商的吸金能力。从2016年的萌芽期,到2017、2018的探索加速期,再到2019年之后的爆发期,无论是从成交额,还是从用户以及企业端来看,直播电商都在加速膨胀。根据数据统计,2020年中国直播电商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1.2万亿元。

这么大的市场规模吸引了无数的人加入直播行业,主播行业的快速膨胀,也让不少人走了弯路,涉嫌虚假宣传、直播数据造假、赠品不兑现、延期发货等问题,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也对直播电商行业造成负面影响。

随着头部大主播相继被处罚,应该没有人敢再浑水摸鱼了,合规自律成为行业的共识,抵制违法违规行为,不仅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为整个生态的健康负责。

随着监管、法律法规的约束力度不断加强,行业将会加速洗牌,更多坚持合法合规、坚持行业操守、坚持长期主义的直播间可以良性运营下去。

其实不管是直播行业,随着企业合规改革的推进,越来越多的行业和企业都认识到了企业合规管理的重要,都将企业合规体系的建设摆在了首要位置,为此不惜重金招募合规人才。目前企业相关合规岗位的平均工资能达到月薪3万以上,更厉害的首席合规官年薪在百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