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格考试类 > 企业合规师 > 常见问题 >

2022年考取企业合规师证书,来这里就对了

更新时间:2022-03-12 企业合规师

2022年考取企业合规师证书,来这里就对了

随着2021年最高人民检察院领导的司法企业合规制度改革,企业合规正式进入国内企业的视野。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也可以从中央政府到地方政策文件中感受到,合规正成为监管机构对金融、科技、互联网等企业的新要求。中国企业进入合规管理时代是必然趋势。

【企业合规师】

2021年3月19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正式发布了企业合规师、公司金融顾问、碳排放管理员、食品安全管理师、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师等18个新职业。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颁布以来,发布的第四批新职业。近年来,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企业合规管理政策及指引,如《企业海外经营合规管理指引》、《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指引(试行)》等。
企业合规师
【企业合规师职业】
企业合规师职业代码2-06-06-06,属于国家职业第二大类(即专业技术人员大类),是指从事企业合规建设、管理和监督工作,使企业及企业内部成员行为符合法律法规、监管要求、行业规定和道德规范的人员。企业合规师的工作主要聚焦于“预防风险”,处于管理的前端或中端,作为国家重点推出的新职业,将在规范企业投资经营行为、注重环境保护、履行社会责任、提高企业竞争软实力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企业合规师主要针对从事会计、审计、税务、财税、金融等相关职业,担任企事业单位会计主管、审计主管、财务主管、税务主管、法务主管、财税主管、风控主管等岗位的专业管理人员,以及这些岗位总监及以上的高层管理者。

【能力要求】
企业合规师项目致力于帮助企业管理者掌握具备企业合规相关法规、合规管理、内部控制、全面风险管理、内部审计、内部合规运营管理、合规管理体系构建、合规评价与结果运用、业务领域合规管理的综合案例分析、合规管理人才培养与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专业胜任能力。
企业合规师
【技能证书】
为了帮助各类企业培养高素质的企业合规人才,“企业合规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培训班将邀请合规管理专家授课,全过程在线学习,可以反复点播。学习结束考试合格,颁发《企业合规师》职业技能培训合格证书。

【核心课程】
1、企业合规管理战略规划和管理计划的制定;
2、企业合规管理体系构建、运行及优化;
3、企业内部合规管理流程制定和实施;
4、企业合规风险评估与管理;
5、企业合规文化建设;
6、专项合规管理制度的制定。

【考试安排】

一般每月安排一次考试,在线答题。具体考试安排请咨询招生老师。

据了解
  为深入贯彻最高检关于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相关决策部署,统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企业合规机制适用标准,持续推进经济圈法治营商环境建设。近日成渝公、检、律三方,通过“线上+线下”主题沙龙,凝聚“企业合规”共识。

企业合规师
  本次沙龙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企业合规”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公安、律师代表与重庆市江北区检察院、公安、律师代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围绕“跨区域合规协作机制探索”“合规不捕不诉适用标准”“合规企业再犯风险预防”等司法实践热点、难点问题展开讨论。
  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主题鲜明、内容丰实,参与嘉宾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并在多个方面达成共识。
  ——落实企业合规改革既要大刀阔斧,又要谨小慎微。
  在企业合规意识的激发和引导上要大胆创新,要依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兴产业集聚的平台优势,积极强抓企业合规建设战略机遇。同时,在企业合规宽缓量刑及不捕不诉的适用上要严格以法律规定为底线、为原则,慎防权力滥用和寻租。
  ——企业合规应紧密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实际,统一标准,加强协作。
  在推进企业合规改革中,要准确着眼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企业发展新阶段,持续统筹实践研究资源,加快建成“司法标准统一、联动协同力强、服务实效性高”的法治创新探索联盟;持续依托合规路径联动和成果跨区域落地等方式,实现改革经验共融,持续增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示范带动力。
  ——充分发挥天府中央法务区法务岛平台优势,凸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改革试验先行示范作用。
  天府中央法务区法务岛聚集了公、检、法、律师、仲裁、公证等众多法务资源,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聚集优势,在推动企业合规改革战略中,应聚焦打造创新策源地,增强法务岛平台资源聚合力、创新引领力和发展示范力,更好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