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格考试类 > 城乡规划师 >

2023新版城乡规划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全文已公布

更新时间:2023-03-20 

 城乡规划师证书在找工作方面有很大的优势。有了城乡规划师证,找工作的时候就有了更多的工作选择。此外,持有城乡规划师证书也是求职的敲门砖,表明自己具备担任城乡规划师的能力,有更大的晋升空间。因此,现在很多人都想考取城乡规划师证书,希望为自己的职业留下更多的选择。

城乡规划师的报考条件:
1、取得城乡规划专业大学专科学历,要求从事城乡规划业务工作满5年的时间。
2、城乡规划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城乡规划业务工作满4年时间。
3、通过专业评估认证的城乡规划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城乡规划业务工作满三年时间。
4、通过专业评估认证的城乡规划专业硕士学位或城市规划硕士学位,从事城乡规划业务工作满一年时间。

5、城乡规划专业博士学位,无工作年限要求可以直接报考。

城乡规划师报考方式、报名入口

报考者如果符合报名条件,可以直接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需要按照提示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包括学历信息,单位信息,身份证号等基本信息。
此外,报考者还需要选择相应的报考地点,报考专业以及报考级别,慎重仔细填写完信息之后,确认无误便可以提交进行资格审核。等资格审核通过之后,报考者可在网上进行缴费,缴费成功后则为报名成功。
城乡规划师的报考时间:

通过历年的数据显示,预计城乡规划师的报考时间为8月份,报考时间一般会持续1~2周,建议考生获知报考信息,防止错过报名时间。

城乡规划师可以从事的岗位有很多,比如发改委、建设局、规划局、国土局、园林局等从事经济发展规划、区域规划、城市开发及城乡规划管理等工作。在建筑规划设计公司、房地产企业、规划开发咨询机构,从事项目规划设计、房地产筹划及相关政策法规的咨询和研究工作,可见有城乡规划师证会让自己找工作时有更多的选择。

职位描述
1、岗位职责:
1.通过使用贝壳网发布房源,并做好房源维护工作;
2.通过使用贝壳网、店面接待、社区开发、转介绍等方式获取客户资源;
3.与客户进行沟通,了解客户购房和家居需求,匹配合适房源,并达成带看签约;推荐家居会员卡
4.房产交易后续手续的陪同办理工作(有专门的对接人员)

考生须知
1.考生应考时,须携带且仅能携带以下文具:黑色字迹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
2.《城乡规划实务》为主观题,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其余三科均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答题前须仔细阅读应试人员注意事项和作答须知,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在答题卡划定的区域内作答。
成绩查询
考生可通过报名网站进行成绩查询。考试成绩单不另行发放,考生如有需要,请于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30天内自行下载打印。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33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实行相对固定合格标准有关事项的通告》,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考试各科目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的60%(满分分值详见当年度考试大纲)。
证书领取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推行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电子证书的通知》(人社厅发〔2021〕97号)规定,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将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专用章”电子印章制发电子证书。电子证书可在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下载和查询验证,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城乡规划师报考所需资料

城乡规划师报考者需要准备好考试报名表,相应的学历证书及复印件。此外,报考者还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如果报考前发现身份证过期了,建议考生提前去更新。另外,报考者还要准备好有效工作年限证明,近期免冠正面照片等资料。如果报考者符合免试部分科目人员,还需要提供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书及复印件。

前景与待遇

城乡规划师的月收入是相对比较高的,城乡规划师这个证书的含金量比较高,而且考试的难度比较大,持有这个证书的考生人数并不是很多。另外除了工资之外,考生取得这个证书之后还可以领取补贴,如果暂时没有用证需求考生也可以选择挂靠。
证书含金量高
城乡规划师这个证书的含金量是相对比较高的,目前市场上持有这个证书的考生人数并不是很多,因此考生在就业的时候就可以凭借这个证书取得一定的优势,用人单位也会给出一个比较高的工资待遇。现在很多公司在评定职员工资的时候,都会参考职员手中证书的情况,职员手里的证书含金量越高,能够获得的工资就越高。
能领补贴
考生取得这个证书之后,除了工资之外还可以领取一定的补贴,比如根据人社部门的规定,考生取得国家职业资格目录范围之内的证书之后,就可以领取技能提升补贴,技能提升补贴通常是2000元左右。
另外也有部分地区和用人单位为考生提供了一些专项补贴,比如生活补贴,这些补贴也可以算作是考生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