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初级会计师 > 考试介绍 > 行业资讯 >

初级会计师考试有几个考试科目,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

更新时间:2022-07-22 

初级会计师考试题型有什么
初级会计考试两个科目的考试题型全部为客观题,包含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不定项选择四种类型。2022年得分标准如下文:
单选:有1个符合题意的选项,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多选:有2~4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对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都不得分。
判断:判断正确得1分,判断错误、不答均不得分,也不扣分。
不定项:有1~4个符合题意选项,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了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因考试科目不一样,每个题型的试题数量有所区别。

初级会计师考试题目类型近几年有没有改动
自从2020年开始,初级会计师考试《初级会计实务》科目题量、各题型分数发生了些许变化,详细如下所示:
单选题题量减少,从24小题改为20小题,每小题分值升高,从原来的1.5分/题改为了2分/题。
多选题题量减少,从12小题改为10小题,每小题分值没有变化。
判断题、不定项选择题题量及分值不变。
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评分标准变化集中在多选题和判断题:
多选题:少选得对应分值,选多、错选、不选均不得分,原来规定少选不得分;
判断题:不再倒扣分,错答、不答均不得分,也不扣分。

初级会计师考试有几个考试科目
初级会计师考试科目有两门。《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两个科目需要连续考试,时间不能混用,初级会计资格考试各科目的合格分数线统一为60分。


根据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关于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获悉,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采用无纸化模式,即在电脑终端获取试题、作答并提交答题结果。


初级会计职称开考时间延期能更改考试地址吗
正常来看,初级会计考试报名成功以后,需在选定的报考点参考,同时考试所在地以准考证上的地址为准。

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延期,是否存在可以更换考点的情况还需要考生咨询报考所在地的财政局。初级会计延期考试已成定局,备考的人员需要坚持学习,不能掉以轻心,做到不论何时开考,都能心中有数。


初级会计师职称评定后会升职加薪吗
获取证书之后相应地职业有了更多更好地选择,薪资可能也会随之变动。考取初级会计师证的目的全都为了自身发展,考取证书之后最直观的就是工资的变动,会计人员的薪资水平除了靠证书决定以外,自身的工作水平也是重要因素之一。想要从事会计工作的前提是得要先获得初级会计师证才行。


一线城市初级会计人员的平均月薪在6000至8000,二三线城市的薪资水平则要稍弱于一线城市,初级会计人员的平均月薪在3000-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