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百科 > 知识栏目 >

在大学必考的十大证书,你考到了几个?

更新时间:2021-09-18 

俗话说的好,证多不压身,你身边有没有在疯狂考证的同学呢?

下面这10大证书,含金量较高,伙伴们可以结合自己未来职业规划,升本后针对性的报考!

基础类证书

英语四六级

现在四六级证书几乎属于人手一份了,大部分人的简历上都会有,虽然应聘的工作不一定与英语相关,但是如果没有四六级证书,在面试中,是比较减分的,因为这个证书在某种程度上也代表了你的学习能力。

报考条件: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专科、本科、研究生在校生;全日制成人高等院校本科、专科在校生。

考试时间:笔试考试时间为每年6月和12月。

计算机二级证书

计算机在我们现在的工作中占据了很大的比重,尤其互联网时代,企业对于计算机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和计算机相关的资格证书种类非常多,其中,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考取的人最多,对于应届生来说,也是求职必备证书之一。

报考条件:考生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等背景的限制。

考试时间:每年的3月、6月、9月、12月。

驾驶证

虽然说考驾照不是大学生的必修课,但是大学阶段最适合考驾照了,时间充足,拿到驾驶证短则两三个月,多则半年以上,寒暑假以及周末是很好的学车时间。

等到毕业上班了,不可能有寒暑假几个月的休息时间了。有时候驾照在找工作时也一定的优势,因为工作中也有很多时候需要自己开车。

含金量较高证书

初级会计证

由于中级、高级会计师都需要有工作经验才可以报考,所以初级会计师资格考试就成为在校生的首选,尤其是会计学专业的学生,在大学期间拿下初级会计证是最好的。

报考条件:具备教育部认可的高中(包含:职高、技校、中专)及以上学历

考试时间:一般是每年的5月份,考试内容有《经济法基础》、《初级会计实务》两个科目

注册会计师(CPA)

注会被认为是财会领域的 “黄金职业”,该证也是会计行业内的顶尖证书,目前我国注会缺口仍较大,每年报考的人数也比较多。未来想从事财会方面的工作,能够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会为自己加分不少。

报考条件: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具有会计或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考试时间:分为综合阶段(8月份考试),专业阶段(10月份考试)。

国家司法考试

国家统一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入职法检的门槛,法学专业学生必备证书,但是目前的通过率一直都是比较低,但是考下来含金量是非常高的,未来想当律师的话,必须要通过司法考试,要是想进公检法的话,有了这个证书在手,更具有竞争力。

报考条件:高等学校法律专业本科毕业,或高等学校非法律专业本科毕业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

考试时间:一般在每年9月的第三个周末举行。

中国精算师考试

分为准精算师和精算师两部分,是通过精算方法和技术解决经济问题的人,准精算师共八门课程,精算师则有十门课程包含必修和选修课程。

报名条件:只要上学本科以上学历,在校生都可以报名参加考试。

考试时间:每年的4月份和10月份。

导游资格证

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导游,必须要拥有导游资格证。导游资格证是国家对从事导游服务人员从业资格的证明,要从事导游职业,还要按照规定获得导游证,但想要跨入导游人员的大门,考取导游资格证是第一步。

报名条件:具有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或者以上学历。

考试时间:在11月中上旬进行,采取机考形式。

教师资格证

近几年考教师资格证的人越来越多,因为想要从事教师工作,或者考教师编制,教师资格证是必不可少的,未来有想当老师的打算,最好在大学期间就把证书考下来,这样等到找工作时,会更有优势。

报名条件:符合《教师法》规定的学历要求。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以上学生,可凭学校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报考。

考试时间:一般在每年的3月、10月份举行考试。

FRM证书

FRM证书是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权威国际资格认证,由美国“全球风险管理协会”设立,证书含金量也比较高,在大学期间就通过FRM一级或者两级考试,未来从事财务或金融行业的相关工作,会更具竞争力。

报名条件:对考生没有学历和专业的限制要求

考试时间:每年5月和11月的第三个周六举行,为全英文考试。

以上就是大学期间值得考取的几类证书,虽然证书不能代表一切,但至少在找工作时能代表大家在大学期间的学习能力及成果,会给公司留下好的印象,也会是一个加分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