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百科 > 考试栏目 >

吉林省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组织开展敦化市公考培训市场主体检查工作

更新时间:2022-07-14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规范公务员考试培训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吉林省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组织开展敦化市公考培训市场主体检查工作。

一是严格规范公考培训市场主体资格,目前全部培训机构均证照齐全,且在有效期内。二是严格规范培训合同,通过收集培训机构合同格式条款,将利用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扼杀在摇篮。三是严厉打击虚假宣传、夸大宣传等欺骗考生的违法行为。重点是规范培训机构利用网站、自媒体、公众号、微博等方式发布的广告,主要检查公务员考试机构发布的含有“官方指定”“保过”“押题”以及在广告中明示或者暗示有关考试机构、工作人员、考试命题人员参与培训的违法违规行为等内容的广告,并查处广告中利用学术机构、教育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等违法行为。四是加强公务员考试期间对辖区内网络交易平台的监督监测,严禁网络交易平台销售考试作弊器材。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不履行法定义务的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依法进行严厉查处。

下一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公务员考试培训市场的执法力度,严查虚假宣传、不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培训市场秩序,为全市营造良好的公考环境。(盛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