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百科 > 考试栏目 >

2023年全国导游证具体考试内容、面试和准考证打印时间

更新时间:2023-11-03 

2023年是疫情开放后的重要的一年,全国旅游业正式恢复,很多人打算加入导游这个职业,并且报名了导游资格考试,相关考生请及时查阅考试通知:

2023年全国导游证考试笔试时间为:11月25日;面试于12月25日前组织完成。导游证准考证打印时间:11月20日9:00开始,考生可通过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下载准考证并自行打印。报名信息审核未通过或未交费的考生,不能下载准考证。

2023年导游证具体科目考试时间为:


2023年全国导游证具体考试内容:

1、科目一、科目二合并为1张试卷进行测试。其中科目一、科目二分值所占比例各为50。

2、科目三、科目四合并为1张试卷进行测试。考试题型包括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

3、科目五考试中文类考生每人不少于15分钟,备考旅游景区不少于12个;外语类考生每人不少于25分钟,备考旅游景区不少于5个。

笔试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查考生对相关知识的了解和掌握程度。面试环节为导游服务能力科目,考查考生的导游服务基本能力和素质要求。

考个导游证有多大用处

导游资格证是终生有效的,并且是属于全国通用的,如果喜欢旅游的话,可以尝试去考一个导游证。一证在手,天下我有。2023年导游证考出来现在还是很有用的。

1、做导游。

可以带领旅行团到全国各地游玩,不用每个景点都讲解,由当地地接社负责接待,只要管理好游客,还能游览每个景点,满足你的旅行爱好。

2、做领队。

当领队,出国游,不用花钱,不用担心过不了签证。工作旅游两不误,让你工作的同时也可以环游世界,再也不用为没有时间出国玩而担心了。

3、做讲解员。

景区讲解员不用担心到处跑,甚至有的景区只用讲解室内或者固定游览路线的介绍,竞争小,工作时间少,不用担心每天在景点之间奔波,待遇好还省心。

4、自己用。

考一个导游证在手,无论是打算假期或者工作间隙找一个旅行兼职赚外快,还是自己出门旅行省门票,全都可以用,出门旅行更省钱。如果你热衷旅游,可以考一个导游证,全国各地任你游玩。

导游证笔试考试答题技巧:

答题总原则

速度要快

笔试考试均是客观题,共165道题,90分钟,平均每题只有不到33秒,速度一定要快,不确定答案的题可以不答或是进行标记,等全部做完后再检查做答。

审题要准

分清是哪个模块的哪个知识点,问的是什么。

答题要稳

上机作答,看清选项再确定答案,争取一次性答题,可能没有时间检查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