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百科 > 考试栏目 >

食品安全管理员证书怎么办理,证书作用

更新时间:2022-05-12 

现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话,如果是办理餐饮的话,还要根据店铺面积来划分要不要考这个食品安全管理员证。如果是预包装食品流通环节的话,这个是要根据具体出售的什么商品来判断是否要考这个证了。

现在如果要考这个食品安全管理员证的话,都是统一到南山区去考的。而且考这个也不用去找什么培训机构,考这个证非常的简单。都是一些选择题,跟考驾照科目一是一样的。所以不用担心说考不过。

那有这个证有什么用呢?

这个是对搞餐饮店的经营食品的一个监督的作用,如果是工商局去检查的话,有负责人,所以说考这个证必须是要公司的员工或者是法人、股东都是可以的。必须要是公司里面的人。因为这个说不好工商局什么时候就会去检查了。

如果是找别人以这个公司的名义去考的能有用吗?

如果是应付检查的话,是有用的,但实际上是违法的。所以说如果有代理说能够提供食品安全管理员证的话,千万不要贪图省事。还是要自己公司的人去考。一旦检查的话,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人就是负责人了。如果找的是外面的人代考的话,那如果工商局上门检查了,到哪里去找这个人呢?

考食品经营许可证流程

首先我们得把公司注册下来,必须要有营业执照和公章。首先,我们要在网上申请账号,报名。看是报名哪天的考试。报名里面有分:餐饮环节考试和食品流通环节考试,我们要区分开来。而餐饮里面又分高级、中级、初级,这些都要看清楚,不要选错了。

注册账号是需要营业执照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负责考试的人的身份证号码进行注册的,然后就根据上面的提示填写信息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