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装配式工程师 > 行业资讯 >

报考装配式工程师证需要多少钱,装配式工程师证书的作用

更新时间:2023-03-08 

最近很多小伙伴们在询问有关装配式工程师报考方面的问题。装配式工程师是指从事装配式建筑的规划设计、构件生产、物流配送、装配建造、装饰装修施工等全产业链装配建造体系的专业技能人员。装配式工程师证书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颁发。下面我们来详细介绍一下。

装配式工程师初级证能有何用

装配式工程师作用是很大的,如何使用?具体需要根据自己情况或自身工作情况或以后发展情况综合判断,如有的人用于求职加薪、积分、毕业、招投标、资质等,每个人所用情况不同,根据所用情况要求条件判断确认即可,装配式工程师证书是劳动者求职、任职、开业的凭证之一,是用人单位招聘、录用劳动者的主要依据,也是境外就业、对外劳务合作人员评定技能水平的参考依据之一。

装配式建筑是用预制部品部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有利于促进建筑业与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推动化解过剩产能。

装配式建筑的构件主要包括:预制外墙板。预制外墙板在装配整体式混凝土住宅中,是一个主要构件之一,其可以作为非承重构件也可以作为承重构件来受力,如预制叠合剪力墙板就属于承重构件,预制复合外墙挂板属于非承重件。

报考装配式工程师证需要多少钱

报考装配式工程师证,一般全部报考的所有费用在一千多,包括报名费、考试费、材料费、考前复习资料、取证等所有费用,报考不同证书级别,费用也会有差异。

平面和立面设计是装配式建筑前期设计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它是平面与立面设计的基础。从建筑构件装配的具体情况这点深入研发,了解套型模块的功能和相关尺寸,由此我们可以确定建筑空间的内部分布与布局。

施工及采购的统一管理和深度融合,近年来,我国积极探索发展装配式建筑,但建造方式大多仍以现场浇筑为主,装配式建筑比例和规模化程度较低,与发展绿色建筑的有关要求以及先进建造方式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报考装配式工程师学员需准备一下材料:本人电子版照片,尺寸不限,红蓝白均可;本人正反两面身份证;本人学历;准备好以上资料传给招生老师;同时缴纳相关报名费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