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医学类考试 > 执业药师 > 考试时间 >

2024年度执业药师考试时间及具体日期:预计为10月19日、20日

更新时间:2023-12-27 

执业药师考试是医药行业中的重要考试之一,对于想要从事临床药学、药品研发等相关工作的人来说,具备执业药师资格是必不可少的。该考试的内容广泛而深入,需要考生掌握大量的医药知识和实践技能,因此备考过程中需要付出持续的努力和时间投入。

2024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安排

2024年执业药师考试日期预计为:10月19日、20日,各科目考试安排参考如下:

10月19号:9:00-11:30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10月19号:14:00-16:30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二);

10月20号:9:00-11:30药事管理与法规;

10月20号:14:00-16:30综合知识与技能(药学、中药学)。

若考试强度会影响到考生发挥,也可以依照当年考试安排来决定报名科目。

2024年执业药师报名入口:中国人事考试网

执业药师考试报名网站: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www.cpta.com.cn/)

执业药师考试报名网址: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http://zg.cpta.com.cn/examfront/login/initLogin.htm)

执业药师考试考生如何报考

报考执业药师的考生注意,执业药师报名流程如下:

1、网上注册

报考人员须在规定的时限内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网上报名”栏目进行注册报名。首次登录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的报考人员须先进行网上注册,填报个人身份信息、上传经照片审核工具处理的个人半年内白底证件照片。以往已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报名平台注册过的考生不得更换照片。

实行告知承诺制后,首次报考人员应在报名前完成用户注册,已注册的报考人员无需重新注册,但须补充完善相关注册信息。网上报名系统将对身份信息、学历学位等注册信息进行在线核验,提交注册信息24小时之后,系统显示出核验结果即表示注册已完成,报考人员须继续进行网上报名。

2、网上报名

报考人员须仔细阅读各省份考务公告,依据报名条件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填写报名信息。资格审核通过后,报名信息不可修改。

3、资格核查

注册过程中身份信息和学历(学位)信息在线核验结果为“核验通过”的报考人员,无需人工核查,系统将自动核验其报名资格通过后,可直接缴费完成报名。核验结果为“核验通过”以外的人员,须进行人工资格核验。人工资格核查分为网上提交材料核查和现场核查两种方式。

4、网上缴费

报考人员统一在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经缴费确认后的报名信息不得更改。未在规定时限内缴费确认者,报名无效,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2024年各地执业药师报名入口官网

执业药师准考证打印有几个流程

执业药师准考证打印流程如下所示:

第一步、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找到准考证打印入口,点击进入;

第二步、进入准考证打印界面,选择执业药师资格考试;

第三步、选择执业药师考试选项后,会出现温馨提示,点击确定;

第四步、进入页面,按规定填写信息:选择报名地区、填写姓名等,点击确定;

第五步、打印准考证。

考生在打印准考证的时候,需要按照考试规定和操作流程进行打印,免得影响考试。

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的科目有哪些

2023年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分为药学类、中药学类两个专业类别,每个专业类别都囊括4门考试科目,每个科目均为客观题。

药学类考试科目: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专业知识(二)、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中药学类考试科目: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学专业知识(二)、药事管理与法规、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考生无论参加中药执业药师考试,或西药执业药师考试,都需要备考药事管理与法规这门科目。

考到执业药师证书的好处

依照2019年3月,国家药监局发布的《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这里面第三十一条规定专业技术人员取得执业药师执业资格,可认定其具备主管药师或主管中药师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单位根据工作需要择优聘任。

因此获得执业药师证书,无论是在药店、药企还是相关单位择业都提供了更多的岗位选择。高的职称也意味着获取更多的薪资。

拿到执业药师证书还能够享受3600元的个税专项扣除

考下执业药师证书还能够享受3600元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定额扣除。依照国务院印发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规定,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因此执业药师证书的作用的确不少呢!

执业药师证书对城市入户有作用

目前,广州、上海、深圳等地区支持执业药师技术入户。

1、广州的执业药师人才引进落户的规则:

从事我市引进技术技能人才职业目录内相关职业,并取得相应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之后,在本市就业、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6个月,年龄在40周岁以下。

2、上海的执业药师人才引进落户的规则:

持上海市居住证的执业药师,被聘主管药师(上海市)且被聘任在相应岗位工作,就能够申办居转户,入户上海。

有一部分省份的执业药师落户政策正在不断地完善中,考取执业药师证书对于自身发展的好处无疑是众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