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下半年的心理咨询师考试将提供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

发表时间:2023-10-27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随着大健康行业的发展,心理和健康成为我们个人需要重视的话题,据悉:2023年下半年的心理咨询师考试将提供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详情。

根据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项目考务服务系统的发布的《心理咨询基础培训综合考试报考必读》,2023年下半年的心理咨询师考试将提供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请考生仔细阅读相关公告,确保清楚了解考试流程,并按照规定参加考试。详细的考试流程请点击本文查看。

一、2023下半年心理咨询师考试流程

在2023年下半年的心理咨询师考试中,具体的考试流程如下:

1、线上考试流程


2、线下考试流程


二、2023下半年心理咨询师考试注意事项

1、线上考试注意事项:

如遇考试软件问题,请点击下载页面的“技术支持”按钮获取帮助。考试期间可在界面右下角咨询。

请提前完成设备测试和模拟考试,确保设备和网络稳定运行。

在考试期间,放置监考手机并禁止使用其他电子设备,以确保考试公平性和准确性。

2、线下考试注意事项:

登录考生账号于11月5日下载准考证,并查询考点地址及行进路线。

考试当天,请携带纸质准考证和报名所用证件原件,提前30分钟到达考点考场。

迟到超过5分钟将无法进入考场。

心理咨询师工作方式:

心理咨询师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职业,随着现代人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伴随的心理压力也逐渐凸显,而且生活水平提高,人们更加关注生活品质的提升,对心理、婚姻、家庭问题的咨询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几乎大部分人群都是心理咨询师的服务对象。由此可见,我国的心理咨询师行业蕴藏着巨大的潜力,有着比较广阔的就业前景。

持有心理咨询师证书代表持证人系统学习过心理咨询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在应聘心理健康咨询相关工作时具有较大优势。拿到心理咨询师证书后,进入心理咨询行业,就需持证人不断的积累实践经验,夯实业务知识。持证人可在培训机构提供的心理咨询师兼职平台进行实践,除此之外,大量的自媒体、社交平台和知识分享平台都是参与实践的机会,当然,大家也能在家庭、职场中应用心理咨询的倾听、共情等技巧,使自己的业务能力、经验、薪资待遇等不断提升。

心理咨询师的就业渠道遍布各行各业,归纳起来有七大渠道,分别是:心理咨询室做门诊、在专业的医院做心理门诊、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中小学心心理老师、街道办事处的心理咨询室或社区心理服务中心、公务员系统和企事业单位等。

版权所有:心理咨询师     报名入口     在线咨询

Copyright ©2019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