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公共营养师考试辅导:维生素b5的缺乏

发表时间:2020-12-29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导语:2021年全国时间一般为3、5、7、9、11月份,顿学网校编辑团队会在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2021年辅导、历年真题、模拟试题以及相关考试报名信息供大家参考!

  由于酗酒等引起的长期慢性酒精中毒可导致维生素b1的严重缺乏,损伤中枢神经系统,称为“韦尼克脑病”。主要表现为眼球震颤、共济失调、记忆力消失、精神错乱。如不及时治疗,常死于心力衰竭(死亡率可达90%)。
  青少年、儿童缺乏维生素b1,可使生长发育严重受阻,这是由于催化有关代谢反应的酶系统不能正常发挥作用,导致新陈代谢紊乱所致。
  维生素b5的缺乏会导致:
  1.疲劳,倦怠,头痛,恶心,呕吐,背痛,体重减轻。
  师水果营养保健
  2.食欲丧失,舌炎,胃酸缺乏,对称性皮肤炎,神经症状
  3.癞皮病末期时出现严重之皮肤炎,腹泻,痴呆,甚而死亡。
  营养菜谱·疾病
  4.口疮、记忆力衰退,腹泻,失眠,疲倦甚至血糖过低。
  维生素的食物或适量吃点维生素药物,同样也可起到防止疲劳的作用。
  维生素b1:参与、促进、维持糖的正常代谢,利于肠胃的正常蠕动和消化腺的分泌。维生素b1缺乏或不足,常使人感到乏力,因此多吃含维生素b1的食物可以消除疲劳。含维生素b1丰富的食物有动物内脏、肉类、蘑菇、酵母、青蒜等。
  维生素b2:是构成人体多种呼吸酶的辅酶,是糖、蛋白质、脂肪代谢和能量利用组成的必要物质。维生素b2缺乏或者不足,会使肌肉无力,耐力下降,也容易产生疲劳。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动物内脏、河蟹、蛋类、牛奶、大豆、豌豆、蚕豆、花生、核桃、紫菜、酵母等。
  维生素c:参与体内各种营养的氧化还原过程,对蛋白质代谢有很大影响。在劳动量大时及时补充维生素c,可以提高肌肉的耐力,加速体力的恢复。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青辣椒、红辣椒、菜花、苦瓜、油菜、小白菜、酸枣、鲜枣、山楂、红果、草莓等。
  ·疾病健康中心
  另外,茶与咖啡都有一定的抗疲劳作用,因其中含有咖啡因,咖啡因能刺激心脏,增加呼吸的频率和深度,促使肾上腺素的分泌,故能抗疲劳。
  维生素c缺乏可能导致胆结石。加里福尼亚州旧金山大学的内科和流行病学副教授西蒙博士对13,000多位维生素c缺乏的妇女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维生素c摄入不足容易患胆结石。那么每天吃一个桔子就可以远离胆结石医生了。
  小规模的研究曾发现胆结石和维生素c之间的关系。维生素c缺乏的几内亚猪很容易患胆结石。西蒙博士认为人体也会出现相似的情况。

版权所有:心理咨询师     报名入口     在线咨询

Copyright ©2019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