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公共营养师考试辅导:补充维生素b6

发表时间:2020-12-29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导语:2021年全国时间一般为3、5、7、9、11月份,顿学网校编辑团队会在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2021年辅导、历年真题、模拟试题以及相关考试报名信息供大家参考!

  1.一般治疗
  改善喂养,给富有维生素b6饮食。
  2.补充维生素b6丽营养运动营养
  轻症用维生素b65~10mg/d,分3次口服。反复惊厥时用维生素b6100mg肌注或静脉注射。症状好转后按轻症剂量口服。
  维生素b2所形成的辅酶是生物氧化过程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它促进蛋白质、脂肪和糖的代谢,促进生长,维护皮肤和黏膜的完整性。由于我国居民饮食组成的特点,维生素b2缺乏病是一种常见的营养缺乏病。
  维生素b2缺乏的突出特点是各种炎症,如阴囊炎、舌炎、唇炎和口角炎。另外还有皮肤及眼的症状。患阴囊炎者除阴囊皮肤渗液、糜烂、脱屑、结痂、皲裂外,尚有浸润、增厚及皱褶等变化。舌炎初发为舌色紫红、舌裂、舌乳头肥大,后有不规则的侵蚀,常见于两侧舌缘,舌部疼痛,如果咽部黏膜也发炎,则有咽痛。唇炎的表现为初期唇黏膜水肿,严重时可有唇黏膜萎缩。口角炎的表现是,口角湿白、裂开、出血、结痂。维生素b2缺乏可表现为脂溢性皮炎,常发生于皮脂腺分泌旺盛之处,如鼻唇沟、胸部及身体各皱褶处。初为皮脂增多,皮肤有轻度红斑,继之有丝状赘疣或裂纹发生。眼睛受害者视力模糊、羞明、流泪、视力疲劳、角膜充血及眼睑炎、眼部灼痛,并能影响夜间视力。

版权所有:心理咨询师     报名入口     在线咨询

Copyright ©2019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