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公共营养师考试考前冲刺知识点:摄取足量营养可增加癌症治疗效果

发表时间:2020-12-29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导语:2021年全国考试时间一般为357911月份,编辑团队会在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2021年公共营养师考试辅导、历年真题、模拟试题以及相关考试报名信息供大家参考!

二零零四年患癌症死亡的香港人多达一万一千九百二十八人,占整体死亡人数的百分之三十一,是香港的头号杀手。有专家指出,癌症治疗过程,患者的抵抗力往往减低,在治疗期间,如摄取足够的营养,则可提高抵抗力,避免并发症,减少出现延误治疗的情况。
  香港内科肿瘤专科医生邵祖德指出,目前治疗癌症有外科切除手术、放射治疗(俗称电疗)和化学疗法三种方法。但三种疗法都会减弱病人的抵抗力,使白血球细胞、自然抗癌细胞和T淋巴细胞等人体免疫细胞的数目下降。
  有研究显示(研究数目为一百六十六人),若癌症病人服用加入精氨酸、核糖核酸和奥米加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口服营养补充品,患并发症和感染败血症的机会,比只服用一般营养补充品的病人少约百分之三,住院日数也减少两至三天。
  注册营养师陈蓓茵表示,只要饮食均衡,便可以在日常饮食中摄取足够的营养。如吃猪肉、鸡肉和牛肉等不同的肉类、豆类和奶类,都能吸收足够的精氨酸和核糖核酸。吃沙甸鱼和深水鱼类(如三文鱼和吞拿鱼),也可以吸收足够的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然而,由于癌症病人在接受治疗后,通常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因此日常的饮食未必能为他们带来足够的营养。
  不少人认为患病时应“戒口”,如少吃鸭、鹅等食物。但营养师指出,从营养学的角度讲,这些都只属一般肉类,研究未显示这些食物含有中国人所指的“毒”,因此在患病时,不必戒口。邵医生表示,现在某些大药房出售一些营养饮品,可增加癌症病人所需要的营养。若病人认为有需要,可向主诊医生查询。

版权所有:心理咨询师     报名入口     在线咨询

Copyright ©2019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