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格考试类 >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时间 >

全国社工师2024年度考试时间安排:预计6月上旬

更新时间:2024-01-07 来自:好学通网校

社会工作者致力于促进社会融合,并为弱势群体争取平等的机会。他们与社区居民合作,组织各种活动,增加社区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2024年社会工作者主要时间一览:

2024年社会工作者报名时间:预计4月上旬开始

资格核查时间:预计4月初(工作日期间)

缴费时间:预计4月上旬开始

电子发票打印时间:5月到当年年底

准考证打印时间:考前一周开始

考试时间:预计6月上旬

历年报名时间一览表:

以下为2018-2024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时间段,以最早开始报名省份的时间点和最晚结束报名省份的时间点为依据,供考生参考:

2024年:暂未确定,预计4月进行。

2023年:4月7日-4月21日

2022年:4月21日-5月6日

2021年:8月4日-8月23日

2020年:8月5日-8月25日

2019年:3月23日-4月20日

2018年:3月19日-4月19日

2018、2019和2022、2023年属于正常情况,4月报名,6月考试。2020年和2021年属于特殊情况,受到疫情影响,考试时间调整为10月。

各省具体报名时间信息请关注当地人事考试网通知,请考生牢记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

社会工作者考试安排

社会工作者考试进行两天,各科目时间安排如下:

第一天:14:00至16:00《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

第二天:9:00至11:00《社会工作中综合能力(初级)》

第二天:14:00至16:00《社会工作实务(初级)》

第二天:9:00至11:00《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

第二天:14:00至16:30《社会工作实务(中级)》

第二天:14:00至17:00《社会工作实务(高级)》

初级/助理社会工作者考试时长: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科目考试时长为2小时,《社会工作实务(初级)》科目考试时长为2小时。

中级社会工作者考试时长:

《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科目考试时长为2小时,《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科目考试时长为2小时,《社会工作实务(中级)》科目考试时长为2.5小时。

2024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入口

2024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入口或官网是: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www.cpta.com.cn/),报考人员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以后,单击页面左侧“网上报名”栏目,即可进到“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页面。

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流程是:

1.注册

填写身份信息、学历学位信息等,在线核查以上信息,大约24小时完成核查,建议报考人员提前完成用户注册及学历、学位信息补充,以免错过报名。

2.上传照片

首次注册的考生应按要求上传报名照片,报名照片将用于准考证、考场座次表、证书、证书查询认证系统,请考生上传照片时慎重选用,照片一经上传确认,不得更换。考生必须预先下载并使用报名系统指定的“照片审核处理工具”,上传经该工具审核处理并保存后的本人近期彩色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电子照,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方可在报名系统中通过照片审核,否则无法进行报名。已在报名系统注册过的考生,仍使用原有照片。

3.录入信息

考试为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考人员须选择考试时工作或居住所在地市进行报名,认真阅读《报考须知》等相关内容,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完成报名信息填报后及时点击“保存”。

4.选择办理方式

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

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的考生,阅读然后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考生,按照报名地考试组织机构有关规定办理报名事项。

5.交纳考试费用

通过核查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缴费成功即完成报名。逾期不缴费,视为放弃报名。

请考生务必认真阅读上述内容,按流程报名。

2024年各地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入口

社工师考试考几门

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分为《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社会工作实务(初级)》2个科目。考生须一次通过两科,方可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

社会工作师考试分为:《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社会工作实务(中级)》和《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3个科目。考生可在连续两个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后,获得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

社工考试的题型及要求

初级能力及实务、中级能力及法规均为客观题,包含单项选择题60道(每题1分)、多项选择题20道(每题2分,每对一个选项得0.5分,选错不得分),在答题卡上作答。社会工作实务(中级)科目为主观题,为案例分析题和方案设计题,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应考时,应携带黑色墨水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橡皮,不得携带计算器。

中级社工报考费用

中级社工报考费用根据当地财政厅、物价局相关标准制定,初、中级客观题科目每人每科50元-65元不等,主观题科目每人每科60-96元不等。高级社会工作者考试收费标准为69元-220元不等。报名确认后可以缴费,缴费截止时间与报名结束时间同步,或者略晚1-2天。

考生登录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缴纳考试费,缴费成功视为报名完成,否则报名无效。报考人员确认报名后,已缴费用不予退还。请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缴费,逾期无法补缴。

社会工作师报名条件

初级(助理)社会工作师报名条件:

1.取得高中或者中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2.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2年;

3.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包括已经取得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的人员);

4.取得其他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5.取得其他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2年。

中级社会工作师报名条件:

1.取得高中或者中专学历,并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后,从事社会工作满6年;

2.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3.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3年;

4.取得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从事社会工作满1年;

5.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博士学位;

6.取得其他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其从事社会工作年限在原有要求基础上相应增加2年。

高级社会工作师报名条件(以下条件需同时具备):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热爱社会工作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士及以上学位);

3.在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取得社会工作师(中级)资格后,从事社会工作满5年,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的当年年底。

社会工作者就业方向

获得社工证可以在多个领域从事社会工作职业,比如:社区服务中心、社会福利机构、教育机构、医疗机构、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企事业单位等常见的就业方向。#社会工作者#

1、社区服务中心。

社区服务中心是为社区居民提供支持和服务的机构,社工证持有者可以在社区服务中心从事社区管理、社区发展、社区活动组织等工作。

2、社会福利机构。

社会福利机构包括养老院、福利院、儿童福利机构等,社工证持有者可以在这些机构从事老年人、残障人士、儿童等群体的服务和支持工作。

3、教育机构。

社工证持有者可以在学校、大学、职业培训机构等教育机构从事学生辅导、心理咨询、学生问题解决等工作。

4、医疗机构。

社工证持有者可以在医院、诊所等医疗机构从事病人心理支持、社会工作咨询、康复辅导等工作。

5、政府部门。

社工证持有者可以在政府社会福利部门、社区发展部门等从事社会政策制定、社会项目管理等工作。

6、非政府组织。

社工证持有者可以在各类非政府组织从事社会工作项目的实施、社区发展、志愿者管理等工作。

7、企事业单位。

企事业单位中的人力资源部门、员工关系部门等也需要社工证持有者进行员工心理咨询、团队建设、员工福利管理等工作。

此外,社工证持有者还可以选择自主创业,成为独立的社会工作者,为个人或机构提供社会工作服务。

需要注意的是,具体就业机会与地区和行业的需求有关。在选择就业方向时,可以根据自身兴趣、专业技能和市场需求进行评估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