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格考试类 > 家庭教育指导师 > 行业资讯 >

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师报考条件是什么,没有限制专业和工作经验

更新时间:2022-08-29 家庭教育指导师

家庭教育不仅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父母不是天生就能掌握教育孩子的艺术,但他们必须学会释放孩子的心灵,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和终身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和终身老师。促进世界的手是促进摇篮的手。家庭教育专业化是大势所趋,家庭教育专业指导服务是社会的刚性需求。

家庭教育指导师资格证怎么考?
1、家庭教育指导师不提供个人报考渠道,必须通过教培机构进行培训,然后由教培机构来统一报考,这个开始我也没弄清楚,后面发现在网上找不到相应的报考入口,最后在某教培机构的线下课了解到,由于是职业技能证书,所以必须先培训,才能拿到相关的技能证书。
2、通过机构的相关专业培训,专业知识是可以得到提升的,主要还是学一些理论知识,包括一些实操案例,但是真实的能力水平还是需要在工作实践中得到巩固!

报考条件:

家庭教育指导师报考需要符合以下条件具有中专以上教育、心理、营养、医疗或护理专业学历,同时有相关从业经验3年以上;高中学历,有相关从业经验2年以上;大专以上学历政策改革之前没有限制专业,和工作经验。


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为单科综合考试,题目分为50道单选题(50分),20道多选题(30分),10道判断题(10分),2道问答题(10分)。

考试时间:
2022年家庭教育指导师按照要求将进行4次考试,分别在的3月、6月、9月、12月的第三个周六,所以2022年3月家庭教育指导师考试时间为3月19日,报名时间会在考前一个月左右。对家庭教育指导师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获得2022年家庭教育指导师考试报名、考试时间提醒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