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初级经济师 > 行业资讯 >

初级经济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定条件

更新时间:2022-07-20 

初级经济师考试并没有免考的说法,所以也不存在免考条件,考生在通过考试的情况下,是可以被单位直接评定的,通过评定之后可以获得相应的专业技术资格。下面可以详细了解有关于初级经济师的专业技术资格的评定条件。
初级经济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定条件:
会有学历、工作经验以及考试三个方面的要求,但不同的学历对于工作年限的要求有区别。
1.中专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一年以上,通过初级经济师考试,可认定为初级专业技术资格。
2.大专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三年以上,通过考试考核,可认定为助理专业技术资格。本科毕业,从事相关工作一年以上,并通过考核,同样可认定为助理专业技术资格。
3.硕士研究生毕业且获得硕士学位后,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三个月以上,并通过考试合格,可以申请认定助理级专业技术资格。工作满三年,可申请中级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