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百科 > 资讯栏目 >

保育员证的报考条件,初中学历够资格吗

更新时间:2022-04-12 

随着幼儿教育市场的快速发展,家长们越来越重视幼儿教育。托儿所行业在市场上迅速占据不可忽视的地位,并逐渐成为一个热门的职业领域。

保育员证的报考条件

  1、初级保育员。具备其中的一条就可以报考:
  (1)在本职业拥有满2年及以上的工作经验;
  (2)经过1年的保育工作培训,外加满1年及以上的本职业从业经验
  (3)中专及以上学历,且专业为幼师。
  2、中级保育员。
  (1)取得初级保育员证书后,在本职业工作经验满4年;
  (2)中专及以上学历的幼师专业,且具备4年及以上的本职业工作经验
  3、高级保育员。
  (1)取得中级保育员证书后,在本职业工作经验满5年;
  (2)中专及以上学历的幼师专业,且具备8年及以上的本职业工作经验;

1、首先如果想要从事保育员的工作,考取一个保育员证是必须的,唯有持证才能上岗,这是从而幼儿保教工作的基本要求之一。
2、其次,持有保育员证会带来不错的就业前景。婴幼儿早教的市场不断发展,我国对幼儿教育也越发重视。保育员也是十分热门的职业领域,更多家长选择聘请保育员来对幼儿进行早期的护理和教育。
3、可以更好胜任幼师工作。幼师必须要拥有幼师证,如果外加一个保育员证,那么找工作也更具优势。
4、最后,中级保育员和高级保育员证书全国通用,拥有这两种证书中的任意一种,还可以领取到可观的补贴。

保育员考试内容

  保育员考试分为两个部分。第1部分为理论考试,主要是考核考生的婴幼儿生理知识、心理教育知识、常见疾病、常见传染病基础内容等等。第2个部分为实际操作为主,主要是考核考生意外事故的处理办法、消毒清洁工作基本操作、幼儿园生活管理基础知识等等。


  想要考保育员,需要掌握的知识面比较广,还需要掌握相关的技能操作,对于一些特殊的专业知识,很多人无法从书本当中获得。建议考生可以在当地报一些正规的培训机构,根据培训机构完成自己的学习目标,这样简单方便,又能顺利通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