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健康管理师考试改为线下考试了吗

发表时间:2022-05-24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健康管理师在近年逐渐成为了大健康产业中的热门职业,越来越多健康行业或者其他行业的人报名参加健康管理师资格证考试。虽然健康管理师考试由全国统考的职业资格评价改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但其证书的效力是没有区别的。
目前我国社会发展迅速,但随之而来的健康问题也日益突出,健康行业专业人才的需求变得越来越大,国家对于健康产业的发展也变得越来越重视,此前,出台《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内容明确要求,健全人力资源保障机制,加大健康管理师等人才培养和职业培训力度。
健康管理师发展前景广阔,社会地位高,需求量大,政策补贴多。健康管理师可以选择的职业很多,如健康体检、健康保险、中医保健、美容保健、妇幼服务、保健食品、营养保健、健康咨询等健康相关产业相关职业,还有医疗、院校、社会公共保健领域、社会服务部门等相关岗位。

健康管理师考试方式:
2022年健康管理师考试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理论知识科目考试和专业技能科目考试。
其中,理论知识科目考试采用客观题机考的形式,包括单选题和多选题,另外增加了判断题题型。100分制,60分及格。
专业技能科目考试则不再采用客观题机考的形式,而是改为线下实操的考核方式(即在一定的场地、设备,通过规定的操作,实现既定的任务或者呈现一定结果。)100分制,60分及格。
要注意的是,两个科目的成绩有效期都是在考试之日起的12个月之内。

健康管理师考试注意事项:
1、考试入场须携带身份证或学生证,按准考证号对号入座;
2、熟悉现场环境,检查电脑电源线和网线是否插紧;
3、考生只能携带考试的文具,其它工具和资料不得带入考场;
4、检验鼠标键盘是否正常有效,正确输入姓名、准考证号等考试身份信息;
5、如遇到计算机故障,需在第一时间向监考老师示意说明,寻求帮助处理;
6、考试期间,考生不得携带手机、呼机等通讯工具,如被监考人员发现,视为作弊。

健康产业的发展是关乎民生的大事,国家会大力推进健康中国的建设,但目前健康服务供给总体不足与需求不断增长之间的矛盾依然突出,因此,健康管理人才在未来一定还会迎来新的机会,如果想从事该行业,考取健康管理师资格还是很有必要的,俗话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