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不经过机构自己报名可以吗

发表时间:2023-11-13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健康管理师个人能报名吗?答案是肯定的。对于医学或者卫生相关专业的人来说,他们可以直接个人报名参加健康管理师考试;而对于非医药卫生专业的人员来说,他们需要通过指定的培训机构进行系统培训后,再由所报考的机构进行统一报名。无论是哪种情况,只要符合相应的条件,都有机会成为合格的健康管理师。

根据规定,只有具备医学或者卫生相关专业的大专学历的人才能够直接个人报考健康管理师考试。对于其他非医药卫生专业的人员来说,他们需要通过指定的培训机构进行系统培训,学满规定学时后,再由所报考的机构进行统一报名。

对于非专业人员来说,报考健康管理师需要经过以下几个步骤:

在职业技能鉴定站点/授权第三方培训机构报名;

在线报名填写提交申请(提交当地通知所需的报名资料);

审核通过后缴纳相关费用,一般在报名结束一周打印准考证;

参加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试,考场由组织机构安排;

考试结束之后公布成绩,每科考试均达到60分及以上者,获取健康管理师合格证书。

健康管理师不经过机构自己报名可以吗

健康管理师考试是机考形式还是笔试

目前健康管理师考试是由各地区自行安排进行的,考试形式不一样。大部分考区考试方式是上机考试,考生需操作电脑完成答题。不过详细考试形式还是以当地考试中心通知为准。

健康管理师考试考什么内容

健康管理师的两个考试科目分别为《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理论知识考试主要考核从业人员从事本职业应掌握的相关知识要求,考试内容涵盖临床医学、预防医学、流行病学及营养与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技能考试主要考核从业人员从事本职业应具有的技能水平,考查考生的实际应用能力,包括健康监测、健康风险评估和分析、健康指导等方面。

健康管理师考试是啥时进行

目前健康管理师考试由各省市单独组织举行,因此各地考试时间不同。目前某些地区已经发布了考试时间,如重庆、四川、吉林、湖北、陕西等地。考生如想了解所在地健康管理师的考试时间,可咨询当地考试中心。

健康管理师考试达到多少分才算是通过

健康管理师考试每个科目60分通过。健康管理师考试科目分为《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两门,各科满分均为100分,及格标准为60分,两科目必须得一次通过才算成绩及格。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