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会计师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中级会计师 > 报名指南 >  > 正文

青海2021年中级会计师报名条件,应届生可以报名吗

2020-11-23来源:中级会计师网

相信自己,一定能有能力完成自己想完成的目标!坚持努力,一定会成功!什么时候公布青海2021年中级会计师报名条件?一起了解一下吧!

青海2021年中级会计师报名条件,应届生可以报名吗

青海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务日程安排暂未公布,请参考2020年。

青海2020年中级会计师报名条件

(一)报名参加中、高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二)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2.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3.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4.具备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5.具备博士学位。

6.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

考试难度: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因三科科目特点不同,关于考试难度考生感受可能不同。

中级会计实务考试特点:《中级会计实务》算是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难度较大、内容较多的一科,科目中很多内容相互关联,并且题目覆盖面广、计算量大、考查方式灵活、综合性较强。建议考生把较多的时间放在此科目,提前备考,打好基础。培养独立思考分析问题的能力,理解记忆知识点。

经济法考试特点:经济法知识点多、杂、细、枯燥,说是简单,但是真的记忆起来还是比较难的。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分为两大部分,经济法和税法两部分,经济法部分理解容易、考查直接,只是对考生的记忆力提出了挑战;税法部分考查计算较多,需要考生生活学活用。

财务管理考试特点:《财务管理》是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难度中等、内容中等的一科,题目设置较为灵活且计算量大,很多题目考查不再是简单的直接使用公式计算,而是要通过公式原理变形或者进行推导得出,因此在财务管理的学习中,对于公式不能是简单的死记硬背,更多的要弄懂吃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