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中级会计师 > 常见问题 >

据统计,中级会计师年度考试的通过率正在上升

更新时间:2022-04-13 

中级会计职称的年平均通过率约为10%,注册会计师的年通过率约为10%-20%。据统计,中级会计师年度考试的通过率正在上升,但通过率仍然相对较低,因为各地区的考试缺失率较高,导致通过率较低。根据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估中心研究办公室的统计,会计中级职称考试各科目的通过率在26.64%至41.93%之间,其中财务管理的通过率为36.82%,经济法的通过率为41.93%,中级会计实践的通过率为26.64%。扩展数据会计职称考试的全称为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会计职称考试是由财政部、人事部共同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共分初级会计、中级会计师和高级会计师职称三个级别。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每年考试一次,由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评分标准,会计专业初级、中级资格考试合格者,即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事(职改)部门颁发人事部统一印制,人事部、财政部印的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证书全国范围有效.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备的原则,从获得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会计人员中择优聘任。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在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中从事会计工作,并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均可报考。


注册会计师的6门专业科目,在报名后的5年之内,必须要全部合格。专业科目通过之后,后面就是职业能力的考核了,如果你是从事会计的相关工作,并且学习能力较强,想要考取注册会计师证书,希望还是非常高的。部分考试甚至一年内就通过了全部的专业科目,所以备考阶段十分关键。


注册会计师是一门专业性极强的学科,如果跨专业去考,考生需要做好系统的复习规划。很多考生在前3年容易出现松懈的情况,后2年想要抓紧,却总感到力不从心。因此,建议考生要抱着一次性全部通过的心态,因为考试过程相对集中,考生更要将各个具体的科目融会贯通。注册会计师的考试,有些科目记忆的内容很多,而有些科目更加注重考生对内容的理解程度,整体来看,有相关工作经验或者专业相关强的考生,通过率更高。最后,想要通过注册会计师的考试,考生的考试心态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