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时间 >

一级造价师考试时间变化情况,考试科目和题型

更新时间:2023-09-23 来自:好学通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资格证证考试报名人数逐年增加,很多考生想知道“一级造价师考试时间变化情况,考试科目和题型”,一级造价工程师资格证栏目整理了相关内容!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安排在10月28、29日,但目前有部分省份2023年一级造价师考试暂停,其余没有考试延期或停考通知的地区还按照原来的时间进行。

考试科目

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设《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客观题)、《建设工程计价》(客观题)、《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客观题)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主观题)4个科目。

、造价工程师的收入

造价工程师的收入高低,取决于它的职称、企业性质和项目经验。

有高级以上职称证书的人员薪资水平是相对比较高的,一般在5千元到3万元之间,达不到高级职称的薪资一般为2千元到5千元之间。

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的薪资水平或许不是很高,但是其工作岗位会相对稳定不少,俗称铁饭碗;而民营企业则是更有活力,工资待遇也会相对比较高。

一般具有5年以上经验的造价工程师,薪资都到了8千以上。建筑行业的奖金福利与项目大小和经验多少也有挂钩。因为随着你工作经验的增加,一方面你可以做的项目就会增多,那薪酬就会在增加。

当然,不同阶段,待在不同公司,工资也是不同的。

造价工程师

、那么如何高效备考一级造价师呢?

一、平均复习时间要够:

一造最基本的平均复习时间,要300-500小时,保守一些的话需要500小时。从3月开始备考,3-8月工作日每天半小时,周末12个小时;9月-10月工作日每天1小时,周末20个小时。核算下来花了接近548小时。所以一次性备考4科的伙伴们一定根据自己学习能力情况,提前安排备考时间。最迟不建议晚于6月15日。

二、尽量推掉一切非必须的活动:

说到底,考试是条没朋友的路,要考就要有全过的决心!你要天天心里想着的就是通过考试!最好放弃不必须的外部活动。如果抱着试试吧的心态,很容易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丧失考试的热度跟学习惯性。

三.学习顺序

管理→计价→案例→计量

因为难易程度:管理....

一造和又分为了四个子专业.分别为:土建工程.安装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

考生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报一个其中一个专业.且从2015年开始造价工程师科目改用在专业答题卡上作答,其他科目试题都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

造价工程师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通过率是多少

一级造价师通过率普遍低一些,其中很大的原因或许是一造考题整体难度较大,计价、计量土建科目的难度稳中有升。同时最近几年受疫情等各种因素的影响,部分地区暂停考试,整体通过率也受到了影响。大家可以参考往年通过率。

2016年造价工程师报考25万人次,通过人数仅19000多人,通过率为7.6%。

2017年造价工程师报考28万人次,通过人数仅17000多人,通过率为6.2%。

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通过率暂时没有公布,根据网上收集到的数据来看通过率是8%左右。

2019年与2018年考试水平差不多,整体通过率也在8%左右,可能会高一点。

造价工程师

、一级造价师待遇怎么样

现阶段,一级造价师平均月工资为12000元,平均年薪能达到15万左右。但需注意的是,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从业人员的薪资待遇因职称、企业性质、项目大小等等多个方面因素,有比较大的差异。

目前的薪资水平中,6000-8000元月薪占比20.9%;8000-10000元的月薪占比26.6%;1万-1.5万的月薪占比25.1%。由此来看,大部分一级造价师工程师可享受6000-15000元的月薪。

以上就是关于“一级造价师考试时间变化情况,考试科目和题型”的全部内容,更多相关资讯关注本栏目更新!

相关阅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