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常见问题 >

新人选择造价工程师还是建造师,他们都必须有一个顺序

更新时间:2022-06-28 来自:好学通网校

新人选择造价工程师还是建造师,他们都必须有一个顺序。让我们来看看二级建造师、造价工程师和一级建造师的区别吧!
所属部门
一、二级建造师主要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管理。
造价工程师主要由建设部和人事部统一管理。
考试内容
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包括《建筑工程经济》、《建筑工程管理》、《建筑工程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践》。前三门课程主要是客观问题,其次是主观问题。每门课程相对独立,理论知识广泛,更注重理解和记忆。
成本工程师:《基本理论与相关法律法规》、《工程定价与控制》、《工程技术与计量》(本科目分为土木工程与安装两个专业,考生可选择其中一个)和《案例分析》,学习内容详细,更专业。考试涉及公式计算,具有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
二级施工工程师建筑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筑工程施工管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践》
工作需求
两者分工不同,建造师属于工程施工管理,注册造价工程师属于工程造价,属于预算类。
最重要的是要看发展方向,一般来说,参加一级建造师考试的人比较多。
这主要取决于你在工作中接触到了什么。如果你接触到更多的项目网站,第一次施工相对更好。如果成本更高,成本工程师就更容易了。
如果你的工作与两者无关,最好先考一级建造师,至少书是可以理解的,造价师可能很难理解,没有指导。
价值对比
建筑工程师:从目前的市场来看,建筑工程师的发展方向主要是管理,工资和待遇随着工作经验和项目的积累而不断变化。施工工程师证书对施工单位的资质非常重要。目前,住房和城乡发展部已经对附属企业进行了严格的调查。虽然证书不能继续通过附属企业赚钱,但主要企业已经开始给予相当高的附属补贴。具体来说,主要企业的补贴已经明确了!造价工程师最高8万人,市政10万人!因此,总体水平,建筑工程师的价值相对较高;
第一次建设比第二次建设更广泛。第一次建设在全国范围内得到广泛应用。目前,第二次建设只能在省内广泛使用,不能在省外使用。注册时,一、二级建筑工程师为同一专业的,必须取消二级建筑工程师,否则一级建筑不能注册;不同专业可同时注册。
成本工程师:专业成本工程师工资相对较高,属于技术岗位,工作方向明确,在工程项目中有一般、预、决算签字权,但附属价格低于建筑工程师,如果是高级成本工程师,工资相当可观。
从以上分析来看,建筑工程师和成本工程师在各个领域都有所不同。事实上,没有一定的定义,这主要取决于你未来选择行业的方向,无论是建筑管理还是专业的成本技能。这两种证书都有自己的价值。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最好同时获得两个证书。
造价工程师和一级建造师哪个考得好?哪个价值更高?这一直是一个纠结的问题。近年来,很多学生纷纷加入考证大军,但很多人会犹豫是考造价工程师还是建造师。他们都必须有一个顺序。
平时大家都说要考二建,考一建;一建比二建难,二建含金量不如一建;真的是这样吗?到目前为止,一建二建各自的应用领域发生了哪些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