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智慧消防工程师 > 报名指南 >

智慧消防是什么?智慧消防工程师是做什么的?

更新时间:2021-06-16 

2021年的一线城市,智慧消防的薪资基本保持在10-15k,最高可达25k,且有的公司可以给出20-40k。整体上智慧消防工程师的薪资高于传统消防工程师岗位,且优势明显。随着这两年一消参考人数逐年增加,二消又随时可能开考,消防行业迎来真正的发展高峰。

智慧消防由国家政策力推,各地出台文件推动落地,随着企业由“被动消防”向“主动消防”的积极探索和转变,智慧消防工作者理所当然受到更多关注,也更容易获得高薪。

智慧消防是什么?智慧消防工程师是做什么的?

智慧消防是充分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的网络科技技术,将其运用到火灾预警、检测、指挥中。而智慧消防工程师,就是在消防设施的各个过程中,采用智慧消防的手段,以达到火灾的早期预警、预防、以及为人员安全疏散、灭火指挥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最终实现安全、高效、科学的消防专业技术人才。

目前最受欢迎的智慧消防的岗位有:

技术类岗位:智慧消防大数据产品经理、智慧消防研发人员、消防技术工程师、产品研发经理、IOT研发工程师、智慧消防和安防项目经理;

运营类岗位:智慧消防解决方案工程师、智慧消防运营人员;

销售类岗位:渠道经理、产品销售

服务类岗位:消防维保等

智慧消防能实现什么?

利用“智慧消防”保卫城市安全,是国家实现高效、科学、安全管理,打造智慧城市建设的终极目标。持续推进的智慧消防正呼吁越来越多的新型消防人才加入。

国家政策大力推动智慧消防

2017年10月,公安部消防局发布《关于全面推进“智慧消防”建设的指导意见》,自此之后,全国多地推进智慧消防建设,纷纷将智慧消防纳入地方规章。

地方落地智慧消防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