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注册安全工程师 > 考试时间 >

2023年山东考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是哪一天举行,新出炉

更新时间:2022-11-30 

安全工程师证书的作用大家一直想知道,在职人员很适合考取该证。安全生产提升到国家水平,政策非常支持。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市场差距仍然很大,因此未来的增长前景非常乐观。在未来的五六年里,注册安全工程师的社会地位和待遇将不亚于注册会计师和注册律师。下面介绍“2023年山东考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是哪一天举行”,友情提示:由于2023年考试时间暂未公布,我们以2022年考试时间举例,一起来学习!

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

一、2022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

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公布,于2022年10月29日、30日进行。

因当前疫情防控需求,部分考区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延期至11月26、27日,部分地区停考。

二、2022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科目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安全生产专业实务》4个科目。其中,《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为公共科目,《安全生产专业实务》为专业科目。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科目分为: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和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其一。

三、2022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长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分4个半天进行,每个科目的考试时间均为2.5小时。考试安排如下: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

如采用电子化考试,各科目考试时间可酌情缩短。

安全工程师

、报名学历分析

从事安全生产业务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为当年年底。

1.年限计算按周年计算,截止报名当年12月31日。

2.工作年限包括取得学历前后的年限。例如本科报考安全工程师,只要有本科学历并且工作满4(非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工作满5年)即可,并不需要取得本科学历后再工作4年。

4.如果连续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全日制本(专)科,那么工作年限只能从全日制本(专)科毕业年开始算起。

如果连续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非全日制本(专)科,那么工作年限可以从高中毕业年算起。因为可以解释为:高中毕业即参加工作至今,而且在业余时间通过不懈努力取得非全日制本(专)科学历。

如果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中断N年>非日制本(专)科,那么同上工作年限可以从高中毕业年算起。

全日制学历:学历是连续获得的,工作年限是从毕业证上的毕业时间算起,直至报考当年年底的工作时间。

非全日制学历:是指学历不是连续获得的,即考生在获得第一学历后,又通过其他方式得到国家认可的学历,也就是在“学信网”上查得到的学历。这种学历分为两种:

①学历是脱产的:取得这个学历前、后的工作时间可以合并计算;但需要提供这个学历的前学历毕业证书(时间)。

②学历是不脱产的:学习时间可以计算工作年限的,这个工作年限是从你年满18周岁算起,有的地方也要求提供前学历(一般要求高中)。

注:

1、全日制学历只能从毕业后开始计算工作年限(实习期不能计算在内);非全日制学历,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工作年限则可以累加计算。

2、非全日制毕业者,部分省份不承认高中学历后的工作年限(有些省份可以),只承认中专学历后的工作年限,需咨询当地考试中心确认,请以当地政策为准。

、案例分析题

主要综合测试考生对大纲所规定内容的全面掌握情况,内容不仅要涉及专业实务科目的内容,另外还有可能涉及《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技术》等内容。

在解答案例题时,要依据教材、个人的工作经验和日常处理问题的思路在考试时要谨慎运用。在考前,要做一定量的案例题,这有助于开拓解题思路,提高解题技巧。该题型的特点是综合性比较强,有很大的灵活性,要求考生有比较强的归纳、推理、分析能力。

在考案例题时,不一定要按试卷上的顺序答题,一般先答容易的、自己有把握的题,在考前要对模拟试卷的结构、标准答案和评分标准好好琢磨,考试要顺着出题的思路答题,答题要简洁明了,答到考查点即可,不能洋洋洒洒,否则答题会来不及的,尤其对那些写字慢的同志,这点尤应注意。特别注意背景材料的描述,抓住要点,注意有问必答,答要所问,每一个带疑问的地方都要回答,因为都是采分点。

相关阅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