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名时间 >

注册安全工程师是什么部门颁发证书,全国有效吗

更新时间:2022-04-28 

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颁发的。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需要注册后方可以安全工程师名义执业。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合格者,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人力资源管理和知识产权专业分别颁发相应级别的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和知识产权师证书。
换言之,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颁发机构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电子证书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专用章”电子印章或证书颁发单位电子印章,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详细流程见下图:
考生们可以关注中国人事考试网“资格证书”栏目,点击“证书办理进度”查看证书的制作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