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名时间 >

为什么大家怀疑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前景,原因在这里

更新时间:2021-11-13 

注册安全工程师的考试相对于消防工程师的低通过率来说,还比较容易通过,但随之而来的就是安全注册工程师的就业前景、证书含金量等问题,再加上这一政策的出台,安全注册工程师也是争论不休。所以,为什么很多人不看好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前景?
注册安全工程师
 
  一、为什么许多人不看好注册安全工程师前景,首要的一条就是,更多报考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是没有从事安全技术的人,这部分学员从0基础开始学,接近一年的学习备考时间,拿过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证书,到最后却卡到注册单位上或者薪资达不到理想值。
 
  二、注册安全工程师专业人才远远达不到市场需求。不少考生会问了,人才紧缺不是应该工资待遇更高吗?注意强调专业性,企业需要的是专业型人才,未来也是需要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注册安全工程师,就好比有经验和没经验,工资待遇也是不同的。
 
  三、注安师的政策不明。随着政策的不断出台,安全生产的关注力度也在加大,但是没有一个确切的政策文件说,企业安全生产必须要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只是说达到一定的比例配备,加上市面上更重解读,打击不少准备备考的考生的信心。
 
  为什么许多人不看好注册安全工程师前景?其实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前景还是客观的。目前考过注册安全工程师的人数接近30万,注册的却只有不到17万,远远达不到市场需求,所以,在未来五、六年内,注册安全工程师的社会地位和待遇将大幅提升。
 
  另外,只有注册安全工程师的人数达到一定数量后,国家才可能要求生产经营单位依法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不会出现像现在有证无用的局面。
 
  注册安全工程师,作为安全管理中唯一注册类的证书,本身就代表着价值,所以,如果你从事安全生产技术工作,或者看好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前景,安心备考,早日取证,早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