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营养师考试重点解析:人体的自由基2

发表时间:2019-09-17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人体内有一套抗氧化的免疫系统与物质可以消除自由基,借助充足的营养,这套系统可以维持正常运转。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抗氧化的功能开始减退,所以应适量补充一些抗氧化剂,如抗氧化维生素,其中包括β-胡萝卜素、番茄红素、维生素C、维生素E和维生素B2等。另外。摄入适量的硒、锌、铜、锰、铁等微量元素对清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也大有帮助。

  当然,自由基也并非完全无用,当人体被病毒侵入后,在白细胞的表面就会产生自由基,这些自由基可以作为一种强氧化剂来杀死病毒。所以,自由基作为人体自然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发挥着有益的作用。因此,补充抗氧化物质前要了解体内的抗氧化状态,所用的剂量要适度,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版权所有:营养师网        

Copyright ©2019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