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营养师考试重点解析:抗氧化食物2

发表时间:2019-09-17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橄榄油

  哈佛大学流行病学和癌症预防专家经过多年研究发现,同样是高脂肪、高热量的饮食方式,欧洲人死于心脏病的比例却远远低于美国人,橄榄油是最关键的因素。美国哈佛公卫学院和希腊雅典公卫学院联合研究发现,每天食用1次以上橄榄油的女性比不常食用的人,患乳癌的几率少了25%。

  到目前为止,橄榄油是世界公认的、最健康的食用油,它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简称LDL,也称坏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橄榄油中还含有多种植物性化学成分,可保护心脏免受自由基的伤害。

  橄榄油的保存方法:开瓶后的橄榄油,若长期放在厨柜中,易变质、变味,有益于身体健康的化合物也易流失;因此,要保持橄榄油的新鲜,可将其放在冰箱中或阴凉处。

  芦笋

  芦笋在两千多年前即被希腊人视为宝贵的药材之一。芦笋鲜嫩翠绿的茎干中含有丰富的叶酸、维生素B和维生素E,因此,芦笋既是孕妇必备的营养食物,又是预防心脏病、延缓衰老和抗癌的最佳食物之一。

  芦笋的健康吃法:将切碎的蒜片爆香,再将鸡肉片与芦笋共同翻炒片刻,加点葱丝与蚝油调味;除了芦笋的丰富营养之外,鸡肉含有大量维生素B,大蒜能滋养补身,葱可增进食欲,一道既营养又美味的芦笋佳肴便制成了。

版权所有:营养师网        

Copyright ©2019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