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公共营养师(二级)专业技能考试试题资料:豆类及其制品

发表时间:2019-09-07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导语:2019年全国考试报名已开始,编辑团队会在第一时间发布考试报名信息以及辅导资料。好学通校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①豆类及其制品的主要营养成分及组成特点
  大豆的蛋白质含量一般为35%左右,,脂肪含量为15-20%,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为20-30%,大豆内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B族维生素和铁的含量较高。
  豆制品在加工过程中一般要经过浸泡、细磨、加热等处理,使其中所含的抗胰蛋白酶破坏,大部分纤维素补去除,因此消化吸收率明显提高,豆制品的营养素种类加工前后变化不大,但因水增多,营养告辞含量相对减少,干豆几乎不含维C,但发芽变成豆芽后,维C含量增加。
  ②豆类及其制品的合理利用
  豆类中膳食纤维含量较高,食用含纤维的豆类食品可以明显降低血清胆固醇,对冠心病、糖尿病及肠癌也有一定的预防及治疗作用,提取的豆类纤维加到缺乏纤维的食品中,不仅改善食品的松软性,还有保健作用。

版权所有:营养师网        

Copyright ©2019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