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医学类考试 > 执业药师 > 报名入口 >

执业药师报名入口官网已更新2023新版

更新时间:2023-05-20 来自:好学通网校

执业药师证考试报名人数逐年增加,很多考生想知道“执业药师报名入口官网已更新2023新版”,执业药师栏目整理了相关内容!

2023年执业药师报名入口系统:

根据历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时间来看,2023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预计于2023年8月开始。

执业药师考试报名入口统一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服务平台上进行。

官方报名网站(网址):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www.cpta.com.cn)

 报名登录界面: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服务平台

、执业药师就业方向

这些岗位必须配备执业药师

涉及药学服务的单位都应配备执业药师。如药品生产企业:质量受权人岗、质量管理负责人岗、生产管理负责人岗、药品上市许可人售后咨询服务岗等岗位。

根据执业药师注册管理办法,以下工作岗位应按照有关要求配备执业药师:

(一)药品生产企业:质量受权人岗、质量管理负责人岗、生产管理负责人岗、药品上市许可人售后咨询服务岗。

(二)药品批发企业及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总部:质量负责人岗、质量管理部门负责人岗、质量管理岗。

(三)药品零售企业:企业负责人岗、质量负责人岗、药学服务及处方审核人岗等。

(四)药品使用单位:药品管理、处方审核和调配、合理用药指导等;

(五)其他需要提供药学服务的单位:网上实时咨询、质量管理等。

执业药师师

、关于执业药师证书的常见问题

1、执业药师证书有效期是多久?

执业药师资格证书是一直有效的,但是资格证书注册后领取的执业药师注册证有效期为五年。

如果是通过了“三区三州”合格标准的,考试成绩证明有效期为3年,且只在相应地区有效。

2、拿到执业药师证书后,一定要进行证书注册吗?

如果领到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后,暂时不需要使用的,可以先不注册。

当需要以药师身份上岗执业,就需要先注册执业药师资格证。但是拿到证书几年以后才注册的,注册部门可能会要求出示考取证书后的继续教育证明。

执业药师师

、为什么这么多人考执业药师证书?

目前执业药师行业趋势一片大好,国家不断推出利好政策,要求医药行业与时俱进,让百姓用药更安全,更方便实惠。

国家药监局取消36项证明事项,证明事项包括14项“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和24项“部门规章设定的证明事项”,许多证明文件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交,改为网上“全程办理”。证明文件涉及到药品生产许可证、执业药师注册证书等诸多方面。

1、执业药师被纳入技术技能人才职业目录,属于准入类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取证后可享受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即按照取得相关证书的年度,按照每年3600元定额扣除。

2、执业药师可评职称,可聘主管药师或中药师专业技术服务。多个省份都在推进专业技术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制度,目前已有安徽、四川、福建、黑龙江、上海、重庆、海南、广东等地区陆续颁布了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关系的通知。专业技术人员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可以认定其具备主管药师或主管中药师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

3、部分地区明确执业药师职业资格效力直接等同于职称。湖北省人社厅印发了《关于建立第二批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关系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执业药师、护士执业资格、执业医师资格、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资产评估师、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卫生专业技术资格、统计专业技术资格等24项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证书的专业技术人员,其职业资格直接对应相应系列和层级的职称,两者享受同等效力。

执业药师师

、2023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科目分为:

药学类:

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学类、中药学类共考科目)

药学专业知识(一)含药剂学、药物化学、药效学、药物分析

药学专业知识(二)含临床药物治疗学、临床药理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中药学类:

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学类、中药学类共考科目)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含中药学、中药化学、中药炮制学、中药药剂学、中药药理学、中药鉴定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二)含临床中药学、中成药学和方剂学

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以上就是关于“执业药师报名入口官网已更新2023新版”的全部内容,更多相关资讯关注执业药师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