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格考试类 > 养老护理员 > 行业资讯 >

养老护理员资格证个人怎么报名,2022年重庆报名官网及证书查询入口

更新时间:2022-02-14 

养老护理员资格证个人怎么报名,2022年重庆报名官网及证书查询入口

中国是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占世界老年人口总量的五分之一。目前,中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超过1.67亿,每年以800万人的速度增长。中国现代家庭小型化、421结构、空巢家庭的现状和传统家庭养老功能的削弱是一个无可争辩的事实。如何解决一对或一对老年人的养老金问题,直接关系到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国民经济的发展和解决孩子安心工作的后顾之忧。仅仅管理一日三餐和卫生保姆远不能满足需要更多保健的老年人的需求。

养老护理员

高度关注这项社会急需解决的问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老年照护员》 培训及认证工作。

现今,专业的老人照护员作为养老服务炙手可热的新兴职业,已成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专业的人员才能以专业的角度看待问题,从而推进养老服务业的进一步发展。

目前家政、护理行业对专业技能人员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持证上岗就业必将成为今后的趋势。

养老护理员

为加强老年护理行业培训,促进和规范老年护理事业健康发展,有效提升从事老年护理服务人员的能力和服务水平,满足社会对老年护理人员的需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面向全国开展老年照护员(高级)职业技能培训。

谁来守护“夕阳红”?毋庸置疑,养老护理员是养老服务业中第一人力要素。“目前,全市从事养老护理工作的人员大约有8000人,服务于全市养老机构中的2.5万名老人,其中很多还都是失能、失智的老年人,这个压力可想而知。”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甄凤英坦言,养老护理人才缺乏、队伍不稳定是不可回避的现实问题,“民政部门正在通过强激励,让养老护理员成为‘香饽饽’。”

养老护理员考试
为了让养老护理员成为一份体面有尊严的职业,天津加大力度落实技能型人才引进落户政策,探索养老护理人才奖励政策,关心支持养老护理员成长,定期组织全市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比武活动,积极营造养老服务领域“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甄凤英介绍,去年年底,市民政局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成绩突出的297名养老院院长和护理员进行了奖励,奖励总金额超过50万元。我市连续两年举办“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在去年的比赛中,全市6800名养老护理员层层竞技,最终6名选手拔得头筹,从中选拔4人参加全国技能大赛,2名养老护理员获得了全国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我们相信,通过不断健全养老护理员激励机制,完善养老护理员补贴激励政策,一定能实现‘到2025年底,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专业化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