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建造师 > 行业资讯 >

聊城市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于2022年发布,疑难问题

更新时间:2022-01-22 顿学网

聊城市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于2022年发布,疑难问题

前言:一级建造师是以专业技术人员为基本,以工程项目风险管理为关键业务流程的工程建筑从业申请注册工作人员。近期,她们关键关心项目管理,这也是出任大中型工程工程项目经理的前提条件。1、工程施工工程师申请注册聘请后,可以以工程施工工程师的为名出任工程施工工程的工程项目经理,从业别的工程施工行动的管理方法,从业法律法规、行政规章或办公厅基本建设行政部门主管机构要求的其它业务流程。从总体上,可以在施工方、工程监理资询企业、设计方案企业等与工程基本建设有关的公司和单位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社保部政策研究室发布了有关2022年度专业技术从业资格考试方案及相关事宜的通告,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为11月19日、20日,先前2021年有5个地域公布禁考通告,恭祝大伙儿2022年考試成功!

<a href='http://www.cgschina.org/ej/' target='_blank'><u>二级建造师</u></a>


、考試详细介绍

一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就是指依规获得相对应职业资格证的专业技术。

为加强项目管理,提升施工总承包和工程施工管理专业技术品质,标准工程施工管理个人行为,保证工程品质和安全施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法》第十四条:从业工程施工行动的专业技术理应依规获得相对应的职业资格证,并在执业证书批准区域内从业工程施工主题活动。 2003年2月27日,规定:撤消建筑企业工程项目经理资批,由建造师替代,开设缓冲期。人力资源部、住建部一同承担开设一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


、一级建造师报名规定:

获得大专文凭,工作6年,从业建筑工程施工工程4年。本科文凭,工作4年,从业建筑工程施工工程3年。得到第二学位,在职研究生班大学毕业,工作3年,从业建筑工程施工工程2年。获得硕士学位,工作2年,从业建筑工程施工工程1年。博士研究生,从业建筑工程施工工程1年。

一级工程建筑工程师考试试题:工程建筑工程经济发展、政策法规及有关专业知识、项目风险管理、管理方法与实践活动。在其中,管理方法和实践活动依据不一样的技术专业分成10个学科,学生可以按照具体工作挑选在其中一个。项目风险管理和实践是较多的主题风格,应重视备考,考試问题有主观和客观问题,主观性问题务必尽量详细。

二级建造师


、关键工作:

一是调研全国各地老城区小区的基本情况;二是具体指导当地政府依据本地状况明确提出本地老城区小区更新改造的具体内容和规范;三是由下而上布署,尽最大的勤奋,有效明确2019年更新改造方案;四是推动地区自主创新更新改造方式和资产筹资体制。依照小区业主、小区领导干部、政府部门领导干部、多方适用的方法,根据住户、自我认同、政府补贴等方式筹资更新改造资产。

从示范点及全国各地意见反馈的情形看,城区旧楼改造覆盖面广,是一项系统软件工程,搞好此项工作,必须破译三个难点:一是创建多样化股权融资体制,增加更新改造资产筹资幅度;二是地区加强统筹兼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启动住宅小区住户根据商议产生的共识,积极开展旧楼改造。三是在更新改造中因时制宜,同歩明确住宅小区管理机制、管理方法通信规约及住户议事规则,同歩创建住宅小区后面管理模式。

二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的就业方向如下所示:

6.铁路线工程就业方向:

铁路、土方回填、基本及基础、预拌混疑土、混凝土预制预制构件、钢架结构、粘附升降脚手架、铁路线铺设梁、铁路电气化、铁路隧道、隧道施工、城市公共交通、铁路线电力工程。

7.煤业工程就业方向:

可从业矿山开采、基本及基础、土方回填、耸立构造、消防设备、保温工程、环境保护、起重机械安裝、管路、预拌混疑土、混凝土预制预制构件、钢架结构、防水工程、定向爆破、隧道施工、工业窑炉等工作。

8.通讯广电网工程就业方向:

适用通讯电视广播、通信网络、微波通信、通信传输设备、互换、卫星地球站、移动通信基站、数据通讯和互联网、网络连接、连接互联网、通讯管路、通信电源、综合布线系统、信息内容工程、铁路信号、独特技术专业。

9.有关民用机场工程的就业方向:

民航机场、土方回填、预拌混疑土、混泥土预制件构件、钢架结构、耸立构造、电梯维保、消防设备、防水工程、保温工程、粘附升降脚手架、金属材料窗门、预应力钢筋、定向爆破、工程建筑智能化、公路桥梁、飞机场安全通道、飞机场气体管理方法、航站楼综合布线系统、飞机场视觉效果助航、油贮运、通风空调、中央空调、给水排水、独特技术专业。

10.海港及河道工程就业方向:

适用海港和河道、土方回填、基本和基础、预拌混疑土、混泥土预制件构件、消防设备、防水工程、保温工程、粘附升降脚手架、工程爆破和拆卸、海港和海湾、海港装卸搬运安装设备、河道、航运业梯阶、航运业安装设备、船运管控、水利建筑基础解决、水利钢构工程生产制造安裝、服务平台、港口、滑轨、标示、灯塔、栈道、人工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