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建造师 > 行业资讯 >

2021年一建考试时间确定了吗,政策解读

更新时间:2021-08-15 顿学网

2021年一建考试时间确定了吗,政策解读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对学历和工作年限都有要求,通过率低是大家熟知的,但是每年考试报名人数前仆后继,热度不减,建造师证书行业认可度高,企业欢迎。那么在报名前,除了对自己要有充分的认识,还要对深入了解考试。今天我们一起来探讨一级建造师考试!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1-12号举行。


、组织实施

人事部、建设部共同成立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建设部),负责研究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相关政策。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的考务工作由人事部人事考试中心负责。

参加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合格,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事部门颁发人事部统一印制,人事部、建设部用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一建建造师


、注册管理

注册证书:

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有效期一般为3年,有效期满前3个月,持证者应到原注册管理机构办理再次注册手续。在注册有效期内,变更执业单位者,应当及时办理变更手续。再次注册者,除应符合本规定第十八条规定外,还须提供接受继续教育的证明。

注册管理:

(一)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必须经过注册登记,方可以建造师名义执业。建设部或其授权的机构为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的注册管理机构。

(二)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由本人提出申请,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机构初审合格后,报建设部或其授权的机构注册。准予注册的申请人,由建设部或其授权的注册管理机构发放由建设部统一印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建造师注册证》。

(三)申请注册的人员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

2、无犯罪记录;

3、身体健康,能坚持在建造师岗位上工作;

4、经所在单位考核合格。


、真题必须刷

考试的重点,必定反映在历年的真题里面,不要因为教材发生了变化就放弃对真题的研究。

有考生认为,考过的考点不一定是重点;有的认为,前几年的重点,今后几年未必是重点。其实,任何一门课程任何一个章节的重点总是客观的。

如果你四门科目都还没开始学习,那么建议你复习进度是这样的:

1、快速浏览实务的案例,找出考试的规律。

2、再学习《项目管理》、《法规》和《经济》中的重要章节。

3、要把实务案例真题逐个作答,搞明白。

4、看其他三门科目的非重点章节。

5、看《实务》科目的非重点章节。


、案例题解题思路、步骤:

1、审题、理解问题的含义和考核内容。建议应考者至少仔细审核两遍题目,第一遍审完后,仔细看一下要回答的问题;再在审第二遍时带着要求回答的问题审题,对重要的、关键地方可以用笔画一下作为提示。

2、分析背景材料中内涵的因果关系、逻辑关系、法定关系、表达顺序等各种关系和相关性。

3、思考和确定解答该问题的若干重点以及可能运用的相关知识点。

4、充分利用背景材料中的条件,运用所掌握的知识,分层次的解答问题,并千万注意问题的问法、问什么答什么。

5、掌握答题的套路。一般情况下在答题的时候都会有规定的套路写答案,首先,其次,最后等等词汇都可用做答主观题。当然,你最确定的得分点要作为首要展现的。


、一建资格审核相关要求:

1.在线核验:首次报考的人员需要在报名前完成用户注册,已经注册过的报名考试的人员不再需要重新注册。报考人员需要在报考前提前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补充和完善自己的相关信息。系统会对报考人员的身份信息学历信息进行在线的核验。在提交注册信息24小时以后就可以在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如果有没有核验的项目,选择考试报名是会有信息提示,在核验完成后就可报名。

2.人工核查:有存在过在专业技术人员考试报名中不实行为,或者违规行为被计入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并且在记录期内的报考人员,必须要按照审核流程表格中,现场审核栏目中规定的时间地点,所需材料进行资格审核,然后再完成网上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