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建造师 > 行业资讯 >

2021年珠海一级建造师下半年考试时间是哪一天,基础薄弱怎么考

更新时间:2021-08-14 顿学网

2021年珠海一级建造师下半年考试时间是哪一天,基础薄弱怎么考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对学历和工作年限都有要求,通过率低是大家熟知的,但是每年考试报名人数前仆后继,热度不减,建造师证书行业认可度高,企业欢迎。那么在报名前,除了对自己要有充分的认识,还要对深入了解考试。今天我们一起来探讨一级建造师考试!


2021年一建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6号举行。


、一级建造师考试规则

1、各位考生在考试前15分钟凭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进入考场,再对号入座,入座后需将准考证和身份证放在桌面右上角,以备查对;

2、考生只能携带黑色钢笔(签字笔)、2B铅笔、软橡皮、不可以带汉字储存功能的计算器,不可以携带书籍、笔记、纸张、报刊、涂改液等物品进入考场(除开卷考试科目外)。开考后考生不得向任何人借用文具和计算器等物品;

3、考试时严禁将电子记事本、带汉字储存功能的计算器、寻呼机、手机及其它有通讯功能的电子设备带入考场;

4、考试铃响后开始答题,考生首先应查看试卷是否与报考科目的级别相符,如遇试卷分发错误、字迹模糊等各种问题,可举手示意,但不得要求监考人员解释试题;

5、考生应先在试卷或答题纸规定的位置上按照要求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科目、级别、单位等相关信息,不得超过装订线。属标准化考试,考生必须在答题卡规定的位置上准确填写姓名,填涂准考证号、级别、科目,否则按照违规处理。

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分为综合考试和专业考试,综合考试包括《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这三个科目,这三个科目是各专业考生统考科目,专业考试只有《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一个科目。

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分为两天,是以纸笔作答方式进行。其中《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为主、客观题混合卷,大家答题时要仔细阅读位于试卷封二的注意事项和专用答题卡首页的作答须知,使用规定的答题工具在答题卡划定区域内作答。

主观题部分必须要使用黑色墨水笔书写作答,客观题部分必须要使用2B铅笔填涂。客观题要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应考时,应该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

一建建造师


、案例题解题思路、步骤:

1、审题、理解问题的含义和考核内容。建议应考者至少仔细审核两遍题目,第一遍审完后,仔细看一下要回答的问题;再在审第二遍时带着要求回答的问题审题,对重要的、关键地方可以用笔画一下作为提示。

2、分析背景材料中内涵的因果关系、逻辑关系、法定关系、表达顺序等各种关系和相关性。

3、思考和确定解答该问题的若干重点以及可能运用的相关知识点。

4、充分利用背景材料中的条件,运用所掌握的知识,分层次的解答问题,并千万注意问题的问法、问什么答什么。

5、掌握答题的套路。一般情况下在答题的时候都会有规定的套路写答案,首先,其次,最后等等词汇都可用做答主观题。当然,你最确定的得分点要作为首要展现的。


、考取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后有哪些诱人的岗位?

1. 担任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

2. 形式其他施工活动的管理工作;

3. 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

4. 一建还可以担任特级一级建筑业企业资质的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等。


、一级建造师证的就业方向有这些:

6.关于铁路工程就业的方向:

可以做有关于铁路,土石方、地基与基础、预拌商品混凝土、混凝土预制构件、钢结构、附着升降脚手架、铁路铺轨架梁、铁路电气化、铁路桥梁、铁路隧道、城市轨道交通、铁路电务的各种工作。

7.关于矿业工程就业的方向:

可以从事关于矿山,地基与基础、土石方、高耸构筑物、消防设施、防腐保温、环保、起重设备安装、管道、预拌商品混凝土、混凝土预制构件、钢结构、建筑防水、爆破与拆除、隧道、窑炉等等工作。

8.关于通信与广电工程的就业方向:

适宜从事通信与广电,通信线路、微波通信、传输设备、交换、卫星地球站、移动通信基站、数据通信及计算机网络、本地网、接入网、通信管道、通信电源、综合布线、信息化工程、铁路信号、特种专业。

9.关于民航机场工程的就业方向:

有关于民航机场,土石方、预拌商品混凝土、混凝土预制构件、钢结构、高耸构筑物、电梯安装、消防设施、建筑防水、防腐保温、附着升降脚手架、金属门窗、预应力、爆破与拆除、建筑智能化、桥梁、机场场道、机场空管、航站楼弱电系统、机场目视助航、航油储运、暖通、空调、给排水、特种专业都能从事。

10.关于港口与航道工程的就业方向:

适宜从事港口与航道,土石方、地基与基础、预拌商品混凝土、混凝土预制构件、消防设施、建筑防水、防腐保温、附着升降脚手架、爆破与拆除、港口及海岸、港口装卸设备安装、航道、航运梯级、通航设备安装、水上交通管制、水工建筑物基础处理、水工金属结构制作与安装、船台、船坞、滑道、航标、灯塔、栈桥、人工岛、等等其他的特种专业。


、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特点

一级建造师一共有四科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内容比较繁多,知识面广泛,但是考试的重复性很大,最好不要逐字逐句看书,要学会抓重点。

《建设工程经济》需要在学习的过程中形成较为完整的系统框架体系,还要了解一些会计、经济方面的知识来理解教材中的内容;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内容很多,题型类别多,记忆知识点多,考试时间紧迫、跨越考点广;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专业实务的知识一般都有400多页,专业技术部分完全需要靠记忆,项目管理的理念在实务中完全得到体现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