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心理咨询师专业技术证书有用吗

发表时间:2021-09-21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随着国家综合国力的提高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公众不再满足于解决温饱问题,而是更加关注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主动寻求心理问题的帮助,国家也意识到尽快建立心理咨询体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国家的重视意味着大量资金的投入,后续还会出台更多的政策来尽快打造属于人民群众的完备的心理建设团队。

 

 

政策支持

2019年7月,《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文中明确了15个主要任务,“实施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位列第五。

 

 

社会缺口

无论是国家的文件还是各地区的相关政策,都指向一个目标:全社会急需心理咨询师!

根据卫健委2021年发布的全面建设心理服务体系的具体要求我们可以推算出,全国各社区、学校、企业、机关单位、医疗机构对心理咨询师的需求总量超过200万,而目前全社会具备心理咨询服务知识和技能的人总数不超过80万,人才极度紧缺。

 

 

现阶段持证的心理咨询师 130 万,但正在从事心理咨询或相关工作的人员只有 3-4 万,而真正具有心理咨询能力的人更是寥若晨星,我国需要大量从事心理咨询的专业工作者。按照国际卫生组织指出:每千人拥有一个心理咨询师是“健康社会的平衡点”。在一个对应的基数上是完全不匹配的。

 

需求收入

心理咨询师收入属于中上阶层。目前,在美国,心理咨询师每个小时的收入可以达到200美元左右。在国内,心理咨询收费从每小时100元至1000元不等,平均收费300元/小时。在一线城市,咨询收费往往可达每小时千元以上。

 

就业方向

    心理咨询师在国内的人才需求量非常大,再加上有政策的大力扶持,这一职业的就业前景非常广阔,有人群工作的地方就需要心理咨询师。

 

 

 

教育方向:中小学普通高校,这是心理咨询师以后的主要去向。中小学、大学等教育机构的心理咨询室(辅导室)、青少年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中心等均需配备心理咨询师。

卫生单位/医院:配有专业科室和人员。

企事业单位:企业咨询和人力资源管理,人际关系复杂,职场压力大。心理咨询需求多。

司法单位:公安局、劳教所、监狱、边检站等,都是可能的去处,按国家规定须配备。

社区/民生单位:心理咨询工作者, 社区人口基数大,规定要求配备。

 

 

证书名称:高级心理咨询师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证书

招生对象:面向全社会开放。因政策将面临改革,需尽快联系专业老师咨询报名。

报名方式:线上报名。


上课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视频课程,随时随地,不限空间,2年有效。专业老师会将多年的实践个案经验与培训教程巧妙融合,传授最实用的理论和技能知识,真正达到学以致用,迅速提升自我,帮助他人。

 

 

 

考核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实操部分考试两部分;理论、实操成绩均达到60分(含60分),为考试合格。

版权所有:心理咨询师     报名入口     在线咨询

Copyright ©2019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