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请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证书呢?

发表时间:2022-08-25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行业内心理咨询师的种类很多,但含金量最高的是国家级证书,因为国家级证书是有资格的证书。考生有了这个证书,可以更好的从事相关单位的工作,这是我们进企事业单位的垫脚石。那么应该如何申请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证书呢?


首先我们要自查是否已经满足官方的报考条件,因为对于考生来说跨出去的第一步就是满足条件才可以报名,需要具备大专学历;初级职称;在校证明;这三个条件满足一条即可。


其次是了解如何报名,因为心理咨询师现在无法在官网报名,都需要通过指定的授权单位才能报名,官方将报名网站直接告诉授权单位,而在市场上是不公开的。因为授权单位需要监督考生学习情况以后解决考生问题。


然后就是授权单位提交资料通过审核以后才能为考生开通官方统一课程进行培训,现在国家对于考生的培训课程是非常重视,要求所有证书颁发单位都要按照职业资格证标准整理课程提升考生专业性为就业打下牢固基础。


最后就是满足课时要求的考生可以参加每年5月份和11月份线上考试,心理学考试对于经过专业培训的考试还是比较友好的,因为很多试题在学习过程中都有讲解,毕竟都是按照企业需求教学和出题的,所以认真学习才能更加轻松的通过考试。


心理咨询师考试及格分数想为60分,成绩查询是在官方系统上进行查询,通过考试时的准考证号进行查询,达标者官方工作人员会在45天之内打印证书并且以快递的形式发送给你,考生需要快递查收
版权所有:心理咨询师     报名入口     在线咨询

Copyright ©2019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