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西宁市初中级心理咨询顾问报名条件详细內容,新政策

发表时间:2022-01-26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2022年西宁市初中级心理咨询顾问报名条件详细內容

前言:大力推动心理资询和医治服务项目。在公民社会中,充分运用心理环境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辅导与适用功效,推动性格发展趋势、健全人格,为日常生活作出更快的挑选,开发设计自身潜力,处理人生道路、学习培训、工作发展趋势、婚姻生活、亲子互动、人际交往等心理困惑;防范于未然的心理病症,推动和睦日常生活,提高满足感。

<a href='http://www.cgschina.org/xlzxs/' target='_blank'><u>心理咨询师</u></a>


、心理咨询顾问评定方法:

心理咨询顾问岗位评定正常情况下分配在每月第三个周六,进行心理咨询顾问专业技能统一考核鉴定,考核鉴定分成基础理论测试和操作技能考评两一部分。基础知识考試选用闭卷考试笔试题目或无纸化考试方法,考试报名时间为90分鐘,心理咨询顾问基础知识考試可采用承诺考试报名时间的方法分配线上无纸化考试,心理咨询顾问操作技能考评选用当场动手能力方法,心理咨询顾问岗位评定基础知识测试和操作技能考评二项评定考试成绩各自在60分以上为达标。


、考试教材

应用原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机构撰写的心理资询工作人员《国家职业标准》和《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程》,具体内容包含:

1、《基础知识》:

(1)基础知识第一章:基本心理学

包含基本心理学研究对象及內容,心理学的发展历程,心理主题活动的生理学基本,觉得和直觉,记忆力,逻辑思维、语言及想像,观念与留意,必须与动因,心态、感情和信念,人格特质。

(2)基础知识第二章:发展趋势心理学

包含发展趋势心理学的研究对象,发展心理学发展史,婴幼儿的心理发展趋势,幼儿阶段的发展趋势心理,儿童期的心理发展趋势,青春发育期的心理发展趋势,男孩青春期的心理发展趋势,中年期的心理发展,衰老期的心理发展趋势。

(3)基础知识第三章:社会发展心理学

包含社会发展心理学史,研究对象和范畴,社会性与自身,社会认知与归因于,社会动机与社交媒体心态,态度,沟通交流与人际交往,社会影响,感情、婚姻与家庭。

(4)基础知识第四章:心理测量学

包含心理测试在心理资询中的运用,精确测量与测量表,测试的常模,测验的信度,测试的效度,项目分析报告,测试定编的一般程序流程,心理测试的应用。

(5)基础知识第五章:超级变态心理学

包含超级变态心理学的目标,一切正常心理与出现异常心理以及区别,普遍出现异常心理的病症,普遍精神疾病,心理身心健康与心理不健康,关于健康心理学,心理不健康情况归类,工作压力与身心健康。

(6)基础知识第六章:资询心理学

咨询心理学的发展史,在我国心理咨询顾问的历史时间、现况与未来展望,在历史上的几类基础理论思想观点,心理资询的目标、每日任务、归类和一般程序流程,不一样年龄层的心理资询,婚恋交友、家中心理资询,性心理咨询。

2、《技能操作》

心理确诊专业技能、心理资询专业技能、心理测试专业技能

3、《职业道德》

心理咨询师


、考試答题技巧

针对多项选择题来讲,大家可以用“联络法”。多项选择题,除开得用好排除法外,还要用好“联络法”。一般来说,多种挑选的回答全是互相关系的,要不是有逻辑关系,要不是有递进关系,大家可以用多种多样方法开展剖析,把回答都联络起來,除去牛头不对马嘴的,剩余的便是标准答案了。提议不必过分剖析,以节约时间,必需时就蒙选。

心理资询考試中专业技能考评的关键取决于超级变态心理学、心理确诊和资询专业技能,在其中难的是超级变态心理学,必须多花时间在基本中的超级变态心理学,尽管书上的內容非常少,但依然要不断的掂量,尤其是症状学的內容,留意书上举的事例是头等大事,学生们一定要尽量的去了解它,由于每一年考試都是有书上一模一样或稍有出入的实例,是试卷中难的一部分。除此之外,刷题时要高度重视第一印象,太多思索反倒危害分辨。假如要得出一个分辨规范,有80%的掌握就可以。自然,假如你答对这题后,觉得就一个爽字,那通常是没毛病了。

实际上扎扎实实学习培训,平常多做习题,是答好单选题的基本。在日常的学习中,学生们一定要扎扎实实,留意关键点和关键字,通常单选题考的便是关键点和关键字。此外,要多最多练,勤能补拙,平常训练得多了,心理便会形成一种“第六感”,再碰到难点的情况下,非常容易找到回答。

常见问题:学生们千万别坚信网络上的一些口决,例如“三短一长选最多”。实际上我们必需的情况下,可以“蒙”一下,但或是不必所有都靠蒙,提议平常加强备考!

心理咨询师


、实施意见残缺不全,可行性分析差。

缺乏对社会发展心理的基本性防止、常态检测与系统化处理。社会发展心理服务项目必须系统化的实施意见,但现阶段重医治轻防止意识比较严重,广泛欠缺事先干涉与自觉性服务项目逻辑思维,欠缺常态化的社会发展心理检测和管理机制、社会发展心理干涉和操纵体制,欠缺合理的社会发展心理医治和降赔体制、社会发展心理提升和复建体制。尤其是对于特殊家庭的个人与人群心理问题,欠缺可落地式的项目实施方案。

多方面促进心理身心健康政策落实

为了更好地完成健康生活和十九大加强社会发展心理保障体系基本建设的总体目标,大家还必须在下列层面作出勤奋:

版权所有:心理咨询师     报名入口     在线咨询

Copyright ©2019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